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优步考虑收购宝马和戴姆勒合资公司Free Now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0-09-30 08:50作者:谷姣姣编辑:王立银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表示,优步(Uber)正考虑收购戴姆勒和宝马旗下的网约车合资公司Free Now,此举可能提振其在欧洲和拉美的市场份额。

  该人士透露,疫情期间,Free Now努力吸引额外投资者,但收效甚微,随之优步表现出收购该公司的兴趣。不过,鉴于网约车公司面临着挑战性的市场环境,任何协议都可能变得更加复杂,这可能导致双方在价格上较难达成一致意见。

  该人士认为,目前这项提议不一定会达成交易,也可能出现其他竞买者。优步和宝马发言人拒绝置评,戴姆勒发言人表示不对推测置评。

  去年,戴姆勒和宝马合并出行业务,成立了新公司Your Now,涵盖五项业务,包括Free Now约车服务,更小型的业务Park Now和汽车共享平台Share Now。Free Now过去以MyTaxi运营,目前已经整合了法国Kapten、希腊Beat和罗马尼亚的Clever Taxi等约车软件。6月底,戴姆勒对其在这家合资企业中的股本投资估值6.18亿欧元(约7.2亿美元)。

  疫情爆发前,Free Now预计,公司总交易额(类似于营收)2022年将达到80亿欧元(约93亿美元),去年约为25亿欧元。不过,这些预测都被疫情推翻,4月该公司还进行了裁员。

  戴姆勒和宝马出售Free Now反映出,双方目前主要致力于增加核心汽车业务的现金流、提高效率。一些汽车制造商也缩小了其移动出行服务的规模,比如,今年早些时候,通用汽车关闭了其Maven汽车共享业务;福特汽车2019年停止了其Chariot班车服务。

  另外,对科技公司和汽车制造商来说,通过移动出行服务实现盈利也是一个挑战。不同地区的交通法规非常不同,在疫情重创约车服务行业之前,相关公司想扩大运营规模就已经比较困难。

  优步运营以手机软件为基础的服务,在约70个国家超过10,000个城市提供约车、外卖和运输货物服务。去年,该公司创造了141亿美元的营收。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