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特斯拉弗里蒙特超级工厂制造总监离职

来源:新浪汽车-编译时间:2020-03-12 09:14作者:李硕编辑:王雨

  据cnbc援引两名消息人士称,特斯拉加州弗里蒙特工厂制造总监贾廷德·狄隆(jatinder dhillon)最近已经离职。

  根据狄隆在领英上的个人资料显示,他在特斯拉工作了7年多,最近在弗里蒙特领导model 3的生产。他离开的具体原因没有透露。

  对此报道,特斯拉和狄隆本人没有进行置评。

  狄隆的离开正值特斯拉处于关键时刻。该公司正努力将四款不同的电动汽车的生产在弗里蒙特工厂同时进行。model 3是该公司迄今最受欢迎的车型;全新跨界suv mode y与model 3共享部分零部件,外观也与model 3相似;还有更昂贵、销售了很长时间的mode s和model x车型。

  值得注意的是,model y即将在3月中旬左右开启交付。model y的交付意味着特斯拉的又一项胜利。去年3月,特斯拉份推出了基于model 3车型的跨界车model y车型,当时表示最早将于“2020年秋季”开始量产。到了第三季度,特斯拉在财报中表示,其将于2020年夏季开始生产model y,而不是原计划的秋季。

  到了第四季度财报,特斯拉再次表示,model y从2020年初已经开始生产,并且最快将在今年3月份进行交付,这比该公司之前公布的交付目标日期提前了整整半年。

  在狄隆任职期间,他在弗里蒙特主要汽车厂以南几英里的地方启动了公司内部座椅制造业务。一般而言,汽车制造商生产自己的座椅,包括自己专有的座椅框架,被认为是有风险的。但由于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追求纯粹的垂直整合,这将使公司高度自立,特斯拉成功完成了这项任务。

  过去两年,特斯拉在弗里蒙特的model 3生产经历了一段困难时期,但据与狄隆共事的人透露,在狄隆的管理下,特斯拉终于在2019年底实现了model 3的最高产销量。

  2019年,特斯拉全年交付量为36.7万辆,同比2018年增长50%,完成了年初定下的36万至40万辆的交付目标。

  特斯拉一直以来以无法长期留住人才,出了名的高管频繁变动的公司。2月21日,特斯拉负责人力资源和弗里蒙特超级工厂事务的资深高管凯文·卡塞克特(kevin kassekert)也已离职,此前他在该公司工作了7年多。

  卡塞克特是特斯拉负责“人力资源、设施、建筑和基础设施开发”的高管之一,也是该公司最近大多数超级工厂建造项目的建设者。

  除了弗里蒙特,特斯拉还在内华达州里诺市(reno)外运营着一家大型电池厂,在纽约州布法罗市(buffalo)还有一家规模较小的工厂,生产充电器的电子元件。

  此外,特斯拉还在尝试跨国生产,该公司在上海建设的超级工厂已经开始投产,并且在1月份向中国消费者交付了首批国产model 3。特斯拉还在德国柏林附近建设超级工厂。除了汽车业务之外,特斯拉还在重振其太阳能储能业务。

  周二,马斯克在推特上宣布,特斯拉第100万台电动汽车已顺利下线,这意味着其顺利成为了首家电动汽车产量达百万台的厂商。不过,特斯拉并未公布第100万台电动汽车的具体车型。有媒体猜测可能是即将交付的model y。

  2020年,特斯拉全球销量目标为50万台。该公司认为,由于model 3在中国已经上市,以及model y分别在上海和弗里蒙特投产,今年的产量可能会超过交货量。model 3和model y的总产能目前为每年40万台,特斯拉工厂正在增加生产设备,以将这个数字提高到每年50万台。

  特斯拉的股价在2019年底和今年年初出现了历史性的上涨,但本周因受到供应链中断、全球范围内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危机和油价战争的消息而暴跌。总体而言,特斯拉股价今年迄今上涨了约50%。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