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车主DIY:冬季更换玻璃水要注意这些点!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11-27 07:10作者:张宇编辑:刘迎

  三、如何更换玻璃水 要注意哪些细节?

  更换玻璃水其实没什么难度,但有几处细节需要格外注意。首先要将车内原有的夏季玻璃水全部放空,关于原因我们已经在文章开头说的很明确了。

  由于玻璃水水壶没有专用的放水口,所以只能采用连续喷水或是将马达拆下的方式进行。一般来说,连续喷水的方式更加简单方便,唯一的缺点就是太慢。可能是因为这台测试车中原本玻璃水液面就比较高,小编前前后后不间断的至少喷了二十多分钟才将玻璃水放干,放出来的玻璃水甚至都能洗个车了。

  喷出来的玻璃水会顺着前风挡下方的雨水收集器最终沿着管道流到车辆下方,所以看到底盘下有水滴落也不必惊慌,这些都属于正常现象。

  放水完成后,就可以添加冬季玻璃水了,但是发动机舱内这么多容器,到底哪个才是玻璃水水壶呢?其实,辨别的方法非常简单。当看到盖子上面有一个喷水和玻璃的图标,就说明它就是玻璃水水壶的添加口了,只需要将事先准备好的冬季玻璃水加入其中即可。当然,添加完成后,最后别忘了将盖子盖好。

  如果错将玻璃水加入其它容器中,就会造成玻璃水和其它液体发生化学反应,像图片中这位车主不慎将玻璃水加入机油口中,最终导致机油和玻璃水发生乳化反应,这些粘稠的胶状物不仅清理起来非常麻烦,而且还需要大拆发动机,维修费用可想而知了。因此,在添加玻璃水时一定要找准了再添加,切不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加注玻璃水。

  总结:

  更换玻璃水看似非常简单,但其中大有学问。如果不慎将玻璃水加入其它壶口,就会对车辆造成非常大的危险,维修金额又将会是一笔不菲的开销。另外,切记不要在熄火状态下持续喷玻璃水,由于喷水机耗电量极高,连续使用雨刮器可能会导致电瓶电量耗光,无法正常启动车辆。还有SUV车型和两厢轿车后窗也有玻璃水喷射器,因为连接这条玻璃水喷射器的管路很长,在更换冬季玻璃水前,别忘了将水全部排空,否则也可能会出现结冰现象。

  现在国内北方地区已经进入冬季,夜间气温大部分都已经超过0度以下,小编在此提醒以上这些地区的车主,进入冬季别忘了及时更换冬季玻璃水,根据各自地区的温度区间,更换温度相对应的冬季玻璃水,千万别等水壶冻住了才想起来更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