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以变迎变 细看广汽三菱的增长之路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8-19 10:02编辑:刘迎

  根据乘联会数据,7月我国狭义乘用车同比下降5% ,整体汽车情况依旧保持低迷状态。不难看出,当前我国汽车行业进入到长期变革与短期调整的叠加共振期,企业间竞争尤为激烈,而唯有紧随时代发展步伐,主动拥抱变化的企业,才能立足于多变的市场中。

  7月作为下半年的开场,广汽三菱以单月销量11018辆,同比增长10%,连续5个月销量破万的良好表现,取得了下半年的“开门红”,保持稳步向前。得此表现,离不开广汽三菱的“以变迎变之道”。

  细分市场之变——构建多元化产品架构

  当前,汽车市场正逐渐向细分市场变化,各大车企皆纷纷加速在各细分市场的布局。针对市场这一变化,广汽三菱采取的“迎变之道”为——调整产品结构,形成覆盖都市座驾、高端越野、新能源的强大SUV布局,以多元化产品矩阵助推企业增长。

  都市驾座方面,广汽三菱拥有欧蓝德、奕歌、劲炫组建的“三驱鼎力”产品架构。其中,“当家明星”欧蓝德自2016年上市以来,已收获超二十万车主的青睐;奕歌则凭借“新主流 实?尚SUV”魅力,获得消费者热烈反响。而在越野方面,山猫帕杰罗以高端越野SUV一直享誉盛名。此外,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广汽三菱也已完成电动车祺智EV、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祺智PHEV的双产品线投放,积极推动企业电动化、环保化的发展。

  面向未知的变化,广汽三菱更“有先见之明”的提出“未来迎变之道”:至2023年,企业将每年推出2-3款新车型(含改款),并将在五年内推出3款新能源车型,进一步推进升级产品体系布局,以实现更多元的产品细分需求,在竞争激烈、多变的市场中逐步走出自己的增长之路。

  消费者之变——服务与营销双线调整

  据调查显示,我国的汽车消费主力已逐渐从千禧一代(80后、90后的消费者)向“Z世代(主体90后、95后、00后的消费者)”演变。作为“Z世代”的一员,今年即将七岁的广汽三菱“迎变之道”为——精准把握新时代审美及消费者志趣,致力与消费者“玩”在一起。

  “Z世代”是在网络伴随下长大的,因此他们具备较强的广告及真实性识别能力。而《极限挑战》作为已经国民综艺,一直深受年轻观众的喜爱。今年第五季节目播出时,广汽三菱选择与节目强强联手,并将品牌信息在节目中无缝融入,让年轻观众更具象化了解到广汽三菱,加强企业与年轻消费群体间的沟通触点。

  与此同时,广汽三菱更延续节目的挑战精神,于全国多地举办“发现∞-广汽三菱无限挑战日”活动,用年轻消费者喜爱,直观可感知的“沉浸式”体验与大家进行零距离沟通,并全面展示了广汽三菱的品牌及产品魅力,促进品牌、产品、消费者三者之间的良性互动,为企业增长之路聚力赋能。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在变化面前,广汽三菱无惧变化的到来,主动掌握时代变化的脉动,“以变迎变之道”,全方位优化自我,走出一条属于广汽三菱的增长之路。而下半年的战场才刚开始,广汽三菱后续又将会有怎样的发展?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这个“Z世代”的“迎变之道”发挥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