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有六种违章是可以撤销的 千万不要吃哑巴亏

来源:老骥说车时间:2019-05-06 11:00编辑:王立银

  有一次一个朋友问我,他为了避让救护车闯了红灯,算不算违章呢?对于这个问题,闯红灯肯定是属于违章的,在路上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但是我告诉他遇见这种情况就算违章也不用担心,如果是避让救护车闯红灯违章的话是可以撤销的。你生活中有没有遇到迫不得已闯红灯或不经意就违章的情况呢,有几种违章是可以通过申诉撤销的,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吧。

  一、避让应急救援抢险车辆

  根据违章时所拍摄照片和调取违章监控来证明你是避让救援车辆的,也可以通过行车记录仪视频来证明。

  二、交通信号灯故障

  可以通过行车记录仪视频证明申诉,也可以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用手机拍摄交通信号灯故障来证明。

  三、车辆被套牌

  提供相应证明(如:车辆行驶证 、车辆登记证、车主身份证、车主驾驶证、个人停车票、高速收费票、监控)说明车辆不是本人的。

  四、车辆被盗

  丢失车辆应及时到属地派出所等公安机关报案,办理车辆被盗证明,并到交警部门备案。若该车辆发生交通违法的需要到违法地的交警部门,提交报案回执等。

  五、标识不清

  可以通过行车记录仪到有关部门来证明申诉。

  六、避让事故、故障、违章车辆

  根据违章时所拍摄的照片和调取违章监控证明,也可以通过行车记录仪。遇见有的酒驾车辆和违章车辆一定要避让哦,就算违反交规也得小心,以防出现事故发生。

  以上几点就是可以撤销的违章哦,相信第一条大家有很多都遇见过,了解了这些遇见有些违章是不是就不用担心了。遵守交通规则,养车良好的驾驶习惯才是最重要的,那样可以安心体验驾驶的过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