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特斯拉公布2018年第四季度财报 连续盈利

来源:车云网时间:2019-02-01 09:36编辑:王厅

  1月31日,特斯拉公布2018年第四季度财报。特斯拉去年最后一个季度的业绩终于以盈利收官,连续实现2个季度的盈利,业绩开始出现走向正轨的迹象,从今年初马斯克宣布大规模裁员,到取消车主推荐奖励计划等,特斯拉第四财季经调整EPS 1.93美元,市场预期2.14美元。

  财报显示,第四季度Model 3 GAAP下及非GAAP下毛利率维持稳定在小于20%。2019年,计划继续按最大速率生产Model 3。特斯拉盘后跌超2%。在财报电话会议上,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表示,今年年中公司有望推出3.5万美元的标配版Model 3,首席财务官Deepak Ahuja则表示特斯拉仍有大量订单积压,但他并没有透露具体的订单数量。

  马斯克表示,现在最重要的问题是要把特斯拉的价格降下来。“我们的车还是卖得太贵了,特别是出口到中国的汽车,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电动车市场,如果能够造出人人都能买得起的电动车,肯定大家都想买。现在销量出现疲弱纯粹是因为价格因素,而不是需求不振。”马斯克说道。

  马斯克强调,削减生产成本是特斯拉目前面临的最大任务。1月20日,特斯拉宣布裁员7%,从而提升Model 3的生产效率。“让我们的电动车相对传统汽车厂商的产品更有竞争力是一个重大的挑战。”马斯克说道,“要实现销售大家都能买得起的电动车的长期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因为我们和那些传统厂商相比要年轻得多。”

  目前在美国最便宜的特斯拉Model 3车型售价为4.4万美元,尚未实现生产3.5万美元车型的目标。马斯克在去年年底表示,这一目标将于未来5至6个月实现。

  2019年1月7日,特斯拉超级工厂在上海临港产业区正式开工建设。工厂一期年生产规模为25万辆纯电动整车,包括model 3等系列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