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春节自驾游小常识 轮胎检查不可忽视

来源:谈车帮时间:2019-01-29 09:13编辑:王立银

  马上就要过年了,有很多的小伙伴都会选择在年假的时候开车出去自驾游,短途还好,如果是长途的话,我们一定要检查好我们汽车的轮胎,汽车的轮胎就像是我们的鞋子一样,非常的重要,过年自驾游,轮胎这样检查保证安全。

  一、检查轮胎的胎面

  我们在出行之前,要自己的检查轮胎的台面是否有钉子扎进车胎或者是其他锐利的物品,我们一定要及时的清理轮胎表面的异物,保证轮胎胎面的平整。

  二、检查胎壁

  我们一定要检查轮胎的胎壁外侧与内侧存不存在鼓包的现象,检查轮胎是否有偏磨的现象,或者是有没有单侧磨损比较严重的情况,如果存在一定要及时的修复。

  三、检查轮胎的胎压是否正常

  轮胎的胎压一定要保持在标准的范围内,以防我们在高速上行驶时发生爆胎的情况,并且我们在检查轮胎胎压的时候还可以看一看轮胎的花纹磨损的程度是否严重。

  总结:

  大家在春节自驾游游时,车辆长途的行驶,轮胎的状态跟汽车行驶的安全息息相关,所以大家在检查轮胎时一定要认真仔细,确保轮胎的正常,大家还可以准备一个车载充气泵,以防万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