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宝腾卖给吉利 马政府集资创第三国产品牌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8-12-04 09:54编辑:王立银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马来西亚政府宣布,拟议中的第三国产车计划的资金将来自众筹,但众筹对象并非一般民众而是政府部门。换言之,这是马来西亚新政府的另一次“内部众筹”。

  马来西亚企业发展部部长莫哈末礼端尤索夫29日在国会总结其部门预算时表示,政府将从各部门获取的拨款中,以众筹方式筹集经费以推动第三国产车计划。

  他说,国家发展理事会28日晚间召开会议,同意企业发展部向各部门集资所需费用,研究并落实第三国产车计划。此前,该部已向各部门集资了10亿令吉(约合人民币16.6亿元)作为政府推动年轻企业家计划的经费。因此,可以用同样方式推动第三国产车计划。

  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5月上台后不久就表示要推出全新的第三国产车计划。他认为马来西亚目前的国产车宝腾(Proton)已卖给中企近半股份,因此已不算国产车。除了宝腾外,还马来西亚拥有1993年成立的第二大国民汽车企业“派洛多(Perodua)”,由日本大发工业出资建成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