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沃尔沃取消S60出口中国 将停止XC60进口美国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8-11-12 09:29作者:张晶晶编辑:刘嘉琪

  由于中美贸易摩擦,沃尔沃汽车继续调整其大部分产品线的生产计划,以避免进口关税带来的财务影响。

  据彭博社报道,沃尔沃已经取消了将其在美国第一家工厂生产的S60轿车出口到中国的计划。此外,沃尔沃还将停止XC60 SUV的进口到美国,并大幅减少从中国到美国的S90轿车的发货量。

  沃尔沃美国总裁安德斯?古斯塔夫松(Anders Gustafsson)表示,沃尔沃将主要从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附近的工厂出口S60供应美国市场。

  7月,美国对价值34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25%的进口关税。作为反击,中国也于同日对同等规模的美国产品加征25%的进口关税。这里主要包括汽车。

  古斯塔夫松说,沃尔沃没有将关税成本转嫁给从中国进口的XC60车型的消费者身上,这对沃尔沃的利润造成了很大影响。

  “我们正在自己吸收关税,你可以从我们的财务报告中看到这一点,但从长远来看,我们可能无法吸收巨大的关税。”

  在沃尔沃可能陷入贸易摩擦的车型中,XC90 SUV是该公司最畅销的,古斯塔夫松称之为“利润机器”。

  他说,从2022年开始,沃尔沃将在查尔斯顿生产这种车型,并将其出口到欧洲,可能还会出口到中国,但可能会赔钱。

  对沃尔沃来说,这是一系列痛苦的调整。今年6月,这家耗资11亿美元的新工厂在查尔斯顿西(Charleston)北约40英里(64公里)的地方开工。当时,沃尔沃表示,一旦增加XC90产量,预计将在5年内聘用3900名员工。

  古斯塔夫松说,为了避免关税而变动生产计划已经消耗了沃尔沃管理层的注意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