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沃尔沃:经销商维权事件系其主动要求退网

来源:新京报时间:2018-08-06 08:43作者:孙晓萌编辑:王立银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有沃尔沃经销商到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总部进行维权,称其被逼退出经销商网路,并要求厂商支付拖延返利近400万元。8月3日,沃尔沃汽车就该事件发布声明,称该事件系经销商主动要求退网。

  声明中提到,鉴于东安集团旗下三家经销商恶劣的销售表现,沃尔沃汽车向东安集团发布沟通警告函,要求其在3个月内整改期提升业绩表现。而在3个月整改期还未结束时,东安集团下属三家经销商联合向沃尔沃汽车发函,要求退出经销商网络。

  据了解,2014年6月至2015年10月间,沃尔沃汽车与东安集团旗下3家经销商签署经销商协议,3家公司分别为安阳市东安汽车销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安阳东安店)、新乡市东安沃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新乡东安店)及郑州东沃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郑州东安店)。

  沃尔沃汽车表示,通过实地走访以及和实际投资人代表及管理人员会谈后了解到:郑州东沃提出因拆迁需要搬迁之辞并非事实,事实情况是该4S店改建成其他品牌门店。同时,东安集团和沃尔沃汽车的合作实为众筹项目,实际股东多达30人,并非经销商协议中所称,最终股东只有两位。

  沃尔沃汽车在2017年12月发函东安集团,同意郑州东安店的退网申请,同意安阳东安店和新乡东安店的转让方案。东安集团旗下三店随后进入返利清算程序。沃尔沃称,“在此过程中,该集团通过一系列不正当方式试图施加压力。”

  沃尔沃汽车表示,接下来,将依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双方合同约定,严格依法依规妥善处理此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