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宝马与长城签署合资经营合同 公司命名光束

来源:易车时间:2018-07-11 08:48作者:高远编辑:刘嘉琪

  日前,中国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与宝马(荷兰)控股公司(以下简称宝马)正式签署了合资经营合同。合同规定,长城宝马建立合资公司,双方各持股50%,新公司命名为光束汽车有限公司。

  据悉,新公司注册资金17亿人民币,注册地址为江苏省张家港市,投资总额达51亿元人民币。公司董事会由六名成员组成,董事长由长城委派,副董事长由宝马委派,董事任期四年。该合资公司规划了标准年产能16万辆的国际先进整车工厂,这也是宝马集团在全球范围内首个纯电动车合资项目。

  去年10月,就有消息称宝马正在考虑通过与长城合作在中国生产纯电动版MINI品牌车型,甚至未来从中国出口纯电动版MINI品牌车型。并推测双方有可能在常熟新建工厂。而当时长城汽车拒绝对此作出评论,并表示之后会公布正式声明。宝马官方也没有对此进行正式的回复。

  到了去年11月,又有消息称MINI在宝马内部已经无人推动,应该已经停摆,原因在于宝马方面负责MINI与长城项目的是德国的“钦差大臣”,他在中国推动一项谈判难度可想而知;而宝马内部有传言称康思远(宝马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似乎将回德国,目前很多公司重大决定已经不参与讨论。时至今日,宝马终于确定将于长城展开合作,为这段曲折的合作项目画上了完整的一笔。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