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气囊门”再度发酵 延迟执行该如何应对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9-22 07:10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国内“气囊”频召回 规模空前

  2014年6月,国家质检总局对高田气囊气体发生器破裂问题开展了缺陷调查,并面向消费者发布了高田气囊安全提示,大规模召回活动也因此拉开了序幕。继众多进口车型陆续被召回后,包含华晨宝马、广汽丰田、广汽本田及长安马自达等涉及此事件的24家汽车生产商,陆续展开针对“缺陷气囊”的召回工作,截至2017年6月底,已累计召回102次,涉及车型97个,数量达到1059万辆。

  据国家质检总局发布的公告显示,“问题气囊”共牵扯37家国内汽车生产商,涉及车辆2000余万辆。除已经实施召回的24家汽车生产商外,截至9月1日,包括长安福特在内的5家车企也正式发布召回公告。然而,看似一致行动的趋势中,大众、通用及奔驰3个品牌共8家生产商,却因迟迟未提出有效召回措施,而被国家质检总局约谈。

  约谈是有效果的。2017年9月,大众和通用以及二者的子品牌与合资公司,分别于14和15日宣布分批次召回旗下在华销售车型。其中大众汽车(中国)、上汽大众以及一汽-大众共计需召回超过486万辆汽车,而通用汽车需召回欧宝和萨博品牌车型,共计1.3492万辆,上汽通用汽车则将陆续召回别克与雪佛兰品牌旗下250余万辆汽车,数目之大、波及车型范围之广前所未有。

  至此,在国内涉及高田气囊事件的2000余万辆汽车中,除了奔驰旗下仍有数十万辆汽车没有被召回,其余的应该都有了一个共同的处理结果。奔驰品牌及旗下奔驰(中国)、北京奔驰和福建奔驰三家生产商什么时候提出相关召回计划因此格外引人注目,而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此前发布的相关报道称,奔驰已进入需要召回的车企名单中。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