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高田前往底特律认罪辩解 或10亿美元和解

来源:网易汽车 时间:2017-02-28 09:15作者:普尔编辑:赵旋丞

  据汽车新闻网报道,一位美国法官在周一晚些时候表示,其将斟酌高田公司提出的解决致命的汽车安全气囊缺陷的10亿美元和解方案。据称这一缺陷与全球范围内至少17起致命事故有关。

  这家总部位于东京的安全气囊制造商计划在美国地方法官乔治(George Caram Steeh)出具有关伪造数据的欺诈行为调查报告前,前往底特律进行认罪辩解(a guilty plea)。高田上个月同意支付2500万美元的刑事罚款,并建立一个1.25亿美元的用于赔偿受害者的基金,以及单独向卷入相关汽车召回事件的汽车制造商拿出8.5亿美元的补贴。

  两位知情人士称,根据1月份达成的和解协议,高田和美国司法部任命的律师费恩伯格(Kenneth Feinberg)将共同运作这个基金,并且费恩伯格也将在周一加入高田和解协议的讨论。

  费恩伯格上周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将应美国地区法官的要求在周一去法院,最后的结果依赖于那位法官的认定。”他拒绝做进一步的评论。

  现年71岁的费恩伯格处理过不少有名的和解案件,他的加入将给高田这个案件带来一些经验。他运作过通用汽车公司的点火开关赔偿基金,以及在2001年9月11日恐怖袭击和2010年英国石油公司墨西哥湾泄露事件中参与了对受害者的赔偿工作。

  高田发言人利维(Jared Levy)和司法部发言人都拒绝作出评论。

  和解协议

  高田上个月与法院达成了应对刑事调查的和解协议,排除了这家安全气囊制造商恢复销售正常化的一个障碍,不过它仍需要继续进行和完成汽车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产品召回。根据法院文件,这笔赔偿金额包括上交给美国当局的2500万美元罚款以及针对汽车制造商和受害者的9.75亿美元赔偿金。美国检察官已经向三名高田前任高管提起指控。

  高田此次召回预计将涉及1亿多个安全气囊。高田的潜在收购方包括Autoliv Inc.和Key Safety Systems Inc。

  一位对这起竞标过程知情的人士上周对《Crain's Detroit Business》表示,Key Safety已经成为呼声最高的竞标方。《Crain's Detroit Business》这家媒体是美国《汽车新闻网》的子公司。

  最终的收购方必须确保替换零件的稳定供应,即使是在未来陷入负债的不确定情况下,也要为更换安全气囊的成本负责。

  当美国在上个月宣布判决结果时,高田指出将设立1.25亿美元的赔偿基金,赔偿对象是“因高田气囊增压泵遭受或即将遭受人身伤害、并尚未满足索赔要求的个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