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宝沃凭何得蓝瓴“16汽车年度新锐品牌”?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7-01-20 11:01作者:上官云空 编辑:刘丽

  1月17日下午,汽车头条年会暨2016“蓝瓴”奖年度盛典在距离奥运场馆鸟巢、水立方仅一步之遥的盘古七星酒店举行。在梦幻蓝光的映衬下,宝沃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品牌传播执行总监果铁夫先生信步上台,代表德国宝沃捧回了“2016汽车年度新锐品牌”大奖。

  宝沃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品牌传播执行总监果铁夫先生(左二)代表德国宝沃领取“2016汽车年度新锐品牌”大奖

  “蓝瓴”奖是由汽车行业中专注聚焦移动端传播的先行者汽车头条发起,其基于“蓝瓴”大数据模型,采集汽车头条积累的千万用户样本,从多维度、全方位得出调查分值,力图打造移动端最具专业性和权威性的价值标尺。

  本届“蓝瓴”奖通过“蓝瓴”大数据、头条众测、行业观察三个维度,及历时一年的准备和评选,为2016年度汽车行业打出“期末分值”。而宝沃能赢得这个奖项,意味着它在数千万网友、专业汽车玩家和业界大咖的眼中,获得了“年度新锐”的美誉。

  事实上,从过去一年的表现来看,宝沃获此殊荣可谓实至名归。在短短数月内,宝沃首款车型BX7累计销售订单近4万辆,成为豪华车细分市场一匹最奔放的“黑马”。在宝沃开启全球布局最关键的一年,在最重要的中国市场取得这样的成绩,着实值得庆祝。

  成立于1919年的宝沃曾是德国第三大汽车生产制造商,地位媲美奔驰、宝马。在其接近百年的历史中,宝沃品牌以革命性的技术、引领风潮的设计闻名于世:缸内直喷技术、自动平衡空气弹簧、转向灯等均由其率先使用;旗下的Hansa 1500是欧洲首款引入浮筒风格设计的汽车,并影响德国汽车设计风格走上多元化之路;而传奇车型Isabella则是几代德国人的梦想之车。

  岁月流逝,品牌不老。2015年日内瓦车展,宝沃宣布品牌崛起,在其发布的B-G-W全球战略中,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市场成为其最重要的市场。

  而2016年,作为真正意义上的在开局之年,宝沃取得如此佳绩并获得众多权威奖项的认可,笔者认为,宝沃主要做了两件事,而这也是宝沃对其历史的最好传承:对于优质产品的打造和对以用户为中心的“初心”理念的坚守。

  打造超越用户期待的产品一直是宝沃执着不变的追求。其在中国市场推出的首款创新力作德国宽体智联SUV BX7基于全新BSP平台打造,底盘由宝沃德国研发团队精心调校,拥有精准灵活的操控性能;BX7豪华舒适的宽体驾乘体验与走在车联网时代前沿的B-Link智能互联系统也给用户提供了舒适智能的超前体验。同时,凭借出色的设计,这款车获得了素有设计界奥斯卡之称的德国红点设计奖。

  为了让卓越的德系性能与品质在中国能够“无缝落地”,宝沃在北京建立了拥有全球首条八车型柔性生产线的智能工厂,该工厂融合了德国“汽车工业4.0”理念,采用了德国SAP、KUKA等领先的数字技术及智能化生产技术,其超前的智能制造模式最大程度保障了宝沃产品品质。

  在智能用车领域,当一般的车企还将汽车定位为“第四块屏幕”的时候,宝沃则发布了以大数据为基础,以TV终端、PC终端、手机终端、车机终端、销售终端、售后服务、生产终端、呼叫终端、总监控终端为载体的“九屏一云”服务平台,为消费者提供更智能的用车体验。

  并且,源于对自身品质的信任以及对于市场、消费者的满满诚意,并从品牌的长期建设角度着眼,宝沃推出了一项业内独一无二的服务政策,“终身免费保修政策”。即凡首任BX7车主均可享受终身免费保修服务,同时,在整车保修期内还可享受3年免费道路救援服务。秉承以“用户”为中心的宝沃不断推陈出新,给消费者带来了一个又一个的惊喜。

  近日,宝沃在“终身免费保修政策”基础上,又推出了“宝沃汽车VIP客户专享服务”政策,即宝沃前一万名客户享受“双尊五享”服务。双尊,即车主服务和车辆维保;五享,即不限次数的上门服务、不限时间的全天候服务,三年内不限救援半径的道路救援,同时可享受超值保养工时配件折扣和超远上门服务,这无疑是宝沃为其用户带来的又一超值、便捷、尊享的服务体验。

  产品和服务是企业赢得客户的核心,特别是在互联网时代,当众多的营销政策让人麻木的时候,核心竞争力的体现更为明显。产品好、服务好,就没有理由不被认可。从这一点来看,宝沃抓住了核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