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政策刺激 自主品牌统领MPV江山

来源:京华时报时间:2016-11-10 08:26作者:李琳琳编辑:伊楠

  伴随着二孩政策放开的刺激,MPV市场的发展风生水起。数据显示,上半年销量前十的MPV车型除了别克GL8,其他全部为自主品牌,而9月份的MPV前10榜单中,自主品牌占有前9席,其中上汽通用五菱旗下五菱宏光和宝骏730就获得近10万辆销量,MPV市场可谓自主品牌车型的天下。

  自主系占据领先市场地位

  今年以来,MPV销量增速不断提高,市场规模也在小幅稳步提升。数据统计显示,2016年前三季度MPV累计产销量分别达到173.54万辆和174.91万辆,同比累计分别增长18.49%和22.93%。在各细分车型中,MPV市场表现仅次于SUV。

  从派系上来看,MPV车型中自主品牌优势更加明显。上半年,排名前十的MPV车型销量分别是五菱宏光、宝骏730、长安欧诺、北汽威旺M30、风光330、长安欧尚、东风风行菱智、北汽幻速H3、开瑞K50以及排名第九的别克GL8,即使前销量前二十名也仅增加了途安、奥德赛、艾力绅,其他仍均为自主品牌车型,不可否认,自主系以价格等优势因素占据了MPV市场的绝对主力位置。

  众多新车型上市抢占机遇

  虽然在MPV细分市场中,自主品牌车型占据了绝对领先的位置,但是不可忽视的是其定位大部分在中低端市场。随着二孩政策的放开,一些消费者对MPV车型的性能、配置要求更高。自主品牌车型在发力的同时,合资品牌以及一些中高端的MPV车型也正悄悄在该细分市场推出新车型。

  通过金蝴蝶新车名单可以看出,今年一些合资品牌新车以及进口车陆续投放中国市场,如东风本田艾力绅、江铃福特途睿欧、上海大众途安L、大众迈特威/凯路威、福建奔驰V级、别克新GL8。近期瑞风M4、风行F600、北汽威旺M50F等多个自主品牌新品陆续上市,这些新近推出的自主品牌车型较以往也改变了车型策略,已从最初的空间至上转向对空间、舒适、安全、智能等方面的多元需求,并希望提升品牌美誉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