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LYNK&CO降临 吉利的国际化野心有多大

来源:汽车市场网时间:2016-10-24 10:26作者:梅朔编辑:赵旋丞

  最近总是被吉利刷屏,小槑多少有些视觉疲劳。但是在看到LYNK&CO的新车时,好像一股清流淌过小槑心中,真是不敢想象自主品牌也会有如此赏心悦目的设计。

  上周四,吉利的全新品牌LYNK & CO在柏林正式诞生。据悉,LYNK & CO的产品将出自吉利汽车与沃尔沃汽车联合开发的CMA平台,首款车型LYNK & CO 01将于2017年第四季度正式登陆中国市场,后续将进军欧美市场。

  在LYNK & CO品牌发布前夕,首款车型LYNK & CO 01概念车率先亮相,吉利汽车集团宣布,首款车型将于2017年第四季度正式登陆中国市场,2019年将登陆欧洲市场,并计划随后进入美国市场。

  据悉,LYNK & CO 01概念车诞生的CMA平台具有高度灵活性和可扩展性,可以适用于多种车身形式和尺寸,兼容不同的动力系统,包括汽油发动机和新能源动力。

  直面互联网企业挑战 LYNK & CO内外兼修

  当乐视为代表的互联网企业纷纷由PPT造车阶段向现实挺进的时候,吉利并没有隔岸观望,而是选择直面挑战。

  LYNK & CO首先是一款定位在吉利和沃尔沃之间的中高端品牌,继承着吉利品牌向上突破以及向全球化进军的强大意志。

  其次吉利在LYNK & CO品牌层面加入了互联网理念,LYNK & CO品牌将采取网上拓展销售的方式,对接售后服务,还将采取租赁的形式,让消费者更易于体验到新产品。更为重要的一点是LYNK & CO品牌的销售渠道将完全独立,就是为了与吉利品牌划清界限。

  吉利的国际化野心

  小槑想引用一下LYNK&COCDO,首席数字官David Green总结的柏林首发三大原因。

  “1、我们推出必须选择欧洲,是一个欧洲商业模式发展的品牌,2、我们的竞争对手就是德国汽车品牌,所以我们要在这里,3、我们的品牌代表年轻活力,柏林是德国最酷的城市,而我们的品牌中CO的另外含义也是酷。这是一款互联互通的汽车。简约的理念打造了LNYK&CO的品牌,LYNK代表中西方融合,CO代表无限可能。”

  近年来,国内自主品牌随着实力提升纷纷进行转型升级,吉利汽车更是借助博瑞、博越和帝豪GS、帝豪GL等车型的上市,实施品牌向上。不过安聪慧认为,在跟合资品牌的竞争中,国内自主品牌车企仍然缺失具备有真正竞争力的品牌与车型。在他看来,目前沃尔沃所在的豪华品牌市场占比大约为10%左右,而吉利汽车所在的自主品牌占比大约为40%,因此合资品牌占据半壁江山的领域今后就由LYNK & CO负责。

  “就像大众汽车集团旗下的斯柯达品牌、奥迪品牌和大众品牌”,安聪慧在采访中表示,今后吉利旗下的这四大品牌分工分别是:吉利品牌定位中国的大众化品牌,英国锰铜走专业的小众品牌道路,沃尔沃坚持走豪华车路线,LYNK & CO则要成为全球具有竞争力,并完全PK合资企业的品牌。该品牌也实行“欧洲设计、欧洲研发、全球制造、全球销售”的模式,在中国和欧美发达国家同时销售。

  为了给LYNK & CO品牌提供长久新鲜的血液,吉利汽车还与沃尔沃汽车共同打造了CMA模块化平台。这个类似于大众MQB平台一样的中级车基础模块架构,是由沃尔沃汽车主导、吉利汽车与沃尔沃汽车联合开发。它由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的两千余名顶尖工程师在吉利汽车欧洲研发中心(CEVT)历时3年多研发完成。

  根据规划,CMA架构融合了欧洲先进的研发理念和国际前沿技术,将支撑沃尔沃与LYNK & CO打造满足各自品牌定位和市场需求的产品组合。昨天,吉利汽车集团首次向媒体开放了吉利汽车欧洲研发中心(CEVT)和哥德堡造型中心,详细介绍了其工程、研发与设计团队的最新研发成果。

  LYNK&CO 品牌官方表示,这款概念车是“最能代表智能互联技术的产品”,基于开放式数字平台研发设计,会与世界领先的科技公司展开合作。所以互联方面也是未来 LYNK&CO 品牌主推的方面之一。目前,拥有一支 2000 人的全球化团队。

  未来这款车会有自己的 App 商店,可以实现语音控制,手机控制,同时支持远程解锁,可以共享汽车。LYNK&CO 还和爱立信、微软、阿里巴巴合作搭建了一个用户平台,并且将开放给第三方,向用户提供各种服务,专为习惯共享经济消费模式并乐享其中的现代都市群体设计。这种全新的拥车模式以及现代信息技术带来的智能舒适体验,填补了汽车行业的空白。汽车共享将使车主之外的更多人成为 LYNK & CO 社区的一员。

  至于 LYNK&CO 能否打造成一个全新的高端国产车品牌,还有待吉利自己给大家证明。从某种程度上,吉利有着造车的基因,比起白手起家造车的团队来说,会更加切合实际一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