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戴姆勒卡车3D打印零部件 或将重塑供应链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16-07-15 08:34编辑:路桐一

  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最大的卡车制造商戴姆勒将采用3D打印的方法用塑料来生产零部件,用数字化生产技术重塑自己的供应链。

  戴姆勒现在不用从其他国家运输汽车零部件,只需将零部件的数字蓝图发送到打印机,这种打印机可将特殊油墨转化成硬化塑料,而无需再存贮或从其他地方运输零部件。

  戴姆勒当地时间13日表示,从今年9月开始,梅赛德斯-奔驰卡车将采用3D打印来生产塑料零部件,包括弹簧盖、空气和电缆管道、车轮锁、支架和控制元件。

  戴姆勒表示,现在公司已有超过10万件打印好的原型部件,并将采用3D打印方法来扩大零部件生产。

  “打印”零部件主要采用选择性激光烧结(SLS)印刷工艺,通过3D打印机来生产,通过给零部件编制特定号码,即便有些是几十年前的零件模型也可以识别打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