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德系豪车英国畅销 通用/福特压力山大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4-07-29 10:08编辑:王立银

  据《汽车新闻》欧洲版7月25日消息,德国豪车品牌奥迪、宝马和奔驰在英销量增长迅猛,是英国经济复苏最大受益者。专家称,奥迪、宝马和奔驰通过扩充新车型和打造节能汽车,挤压福特、通用等大型车企的市场份额。英国目前是欧洲经济复苏最快的国家。

  今年上半年,英国汽车销量增长11%,达129万辆车。6月份是2008到2009金融危机以来,英国经济连续回暖的第28个月,英国市场同比增长6%,已经超过法国,成为仅次于德国的欧洲第二汽车销售市场。

  在欧洲其他地区,奥迪、宝马和奔驰积极推出小型车。小型车原为大销量车企的主打市场。奔驰推出新一代紧凑车型GLA跨界车,宝马则发布2系Active Tourer。日前,奥迪A3系列也在英国推出紧凑型轿车版本。

  上半年,奥迪、宝马和奔驰在英市场份额上升,合占英国市场17%。

  消费者信心日增

  全球汽车产量、销量和动力系统预测机构LMC Automotive公司负责人Jonathon Poskitt预测,随着英国经济回暖,消费者信息不断增强,豪华车企也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导致经济宽裕的消费者倾向于豪华品牌,为中低端品牌施加压力。

  奥迪英国总监Andre Konsbruck称,奥迪A4、A5和A6的Ultra节能车能将吸引不少关注。A4 Ultra轿车配备2.0升柴油发动机,二氧化碳排放量为109克/公里。Konsbruck认为:“奥迪在英国的销量将会破历史纪录。”英国汽车销售中,家用车占一半以上,由于路税与二氧化碳排量挂钩,低排量汽车更有吸引力。

  上半年,英国销量最高车企福特销量增长6%,但在英市场份额缩减0.5%至13.5%。英国销量第二品牌沃克斯豪尔也有同样遭遇,销量增加7%,市场份额缩减0.4%至11%。沃克斯豪尔发言人称:“我们并没有走豪华路线的打算,而是立场坚定地主打中端汽车市场。”发言人透露:“沃克斯豪尔为提升销量,即将推出最新可赛次紧凑型车和一款微型车。明年还将发布一款新城市车,以更高销量取代Agila车型。

  福特英国公司董事长Mark Ovenden则表示,今年上半年福特销量领先于竞争对手。新福特锐界SUV车型、新福特野马和升级版蒙迪欧都是福特保持领先的中坚力量。

  经济车型也畅销

  英国市场豪车取得巨大成功,经济车型也成绩骄人。英国已经成为起亚在欧洲最大的市场,起亚在上半年销售中增涨了10%,达4万辆左右。斯柯达则增长了21%,达3.2万辆左右。达契亚销量增加80%,达1.3万辆左右。目前,达契亚上市英国才短短两年,比欧洲其他地区迟10年左右。

  英国汽车制造商协会(SMMT)预计,英国2014年汽车销量或达到240万辆车,略低2003年的历史纪录258万辆车。SMMT CEO Mike Hawes表示,英国汽车销量增加迅速,其中一个主要原因在于融资方案的推动,比如个人合约购买方案,客户购买的不是汽车本身,而是汽车失去的价值,当合约期满顾客可以选择购买或者退还车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