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沃尔沃将大展拳脚 成都工厂开业新S80L上市

来源:参考消息-北京参考时间:2013-09-04 11:37编辑:管建

  此次成都车展,沃尔沃先是宣布成都工厂开业,又在车展媒体日推出新款S80L(共4款车型,售价39.99万至71.99万元),随后又成立沃尔沃精英车主俱乐部,这一连串的重磅活动,让沃尔沃在成都找到了主人的感觉,也预示着沃尔沃将在国内大展拳脚。

  8月23日,沃尔沃国产项目正式获得批准的消息登上各大网站头条。据了解,沃尔沃汽车集团将与吉利控股集团为合资主体成立合资公司,其中沃尔沃汽车持有30%的股份,大庆整车工厂和张家口发动机工厂将以合资公司的方式运营。目前,沃尔沃的整个国产化布局包括两家整车生产工厂、一家发动机工厂以及一个研发基地。位于张家口的沃尔沃发动机工厂将于今年秋季最早投入运行,该发动机工厂规划年产能为32.5万台。沃尔沃的两家整车工厂分别位于黑龙江大庆和四川成都,其中,成都工厂隶属吉利控股浙江豪情公司,已于上周三开业。预计成都工厂将在今年下半年开始试生产,大庆工厂则将于今年年底前开始试生产。

  成都工厂项目由浙江豪情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在其母公司—吉利集团成功收购沃尔沃汽车公司的基础上,通过技术转让和品牌许可,引进消化吸收沃尔沃汽车公司整车及关键零部件技术,在成都市龙泉驿区建设冲压、焊装、涂装、总装生产线及相关配套设施。项目总投资40亿元,预计2013年建成投产后,将形成年产5万辆沃尔沃品牌XC60高端SUV车型和S60L高端轿车的生产能力。

  前不久,沃尔沃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柳燕在微信上写道:“吉利并购沃尔沃,是中国汽车界乃至工业界和经济界的一个重要历史事件,也揭示了世界汽车产业的发展规律。中国汽车走过60年一个甲子,其中很重要的一个突破就是吉利并购了沃尔沃,中国有了属于自己的全球高端汽车品牌,不仅预示着沃尔沃有了中国第二主场,也预示着中国将逐渐主导世界汽车工业。”这一席有感而发的言论,似乎也表明了沃尔沃国产后的信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