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戴姆勒面临罚款风险 难以完成减排指标

来源:凤凰汽车时间:2013-02-27 11:15作者:日风编辑:金爽

  据德国媒体报道,由于美国设置汽车二氧化碳排放上限,戴姆勒面临现金罚款的风险。不过由于美国人对于大型、大马力发动机的钟爱,高二氧化碳排放车型在美国市场会一直持续。

  在本周一戴姆勒公布的2012年度业绩报告中透露,由于美国规定自2025年起新车平均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的上限为100g,在美国有商用车及越野车出售的戴姆勒公司面临罚款风险。在该报告中指出,“由于美国及加拿大市场对大马力大排量发动机的热衷,将不排除面临罚款的风险”。

  由于美国的严格规定,戴姆勒必须从2017年开始,实现商用车年均二氧化碳排放下降5个百分点,越野车和皮卡车年均下降3.5个百分点的目标。“这个目标对于德国豪华车生产商包括戴姆勒在内来说,比美国本土生产商实现起来更容易一点”。不过,在欧洲、中国、日本以及巴西等大市场,随着各国环保法规的越来越严格趋势,戴姆勒据面临风险。

  “我们必须看到,有些国家的法律规定目标是在是太难完成”,戴姆勒公司在报告中解释道。为了完成欧盟以及德国政府规定的节能减排措施,戴姆勒已经投入大量资源,研发节能发动机以及新型汽车空调制冷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