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中国汽车业发展迅猛 超越欧洲指日可待

来源:凤凰汽车时间:2013-01-04 11:58编辑:金爽

  据海外媒体报道,中国汽车产量将在2013年超越欧洲总体产量,独步全球。欧洲汽车工业开始于19世纪80年代末期,其中以卡尔·奔驰为首的汽车厂商为汽车制造业的发展做出卓越的贡献。中国汽车发展起始于20世纪50年代,国产第一款的汽车产品为红旗,主要为政府提供公务服务。尽管国产汽车规模起步缓慢,直到1992年才突破100万辆,但是这并不影响中国汽车制造业飞跃的脚步。

  据了解,国内汽车厂商今年将完成1960万辆汽车的制造组装任务,大幅度超越欧洲包括俄罗斯以及土耳其在内的全年1830万辆的总产量水平。据统计,由于受近5年来欧洲金融危机的影响,欧洲汽车厂商全球市场份额将于2013年下降至仅为20%,而2001和1970年欧洲汽车厂商的全球市场份额曾分别高达35%和50%之多。据沃尔沃公司CEO 萨摩莱森表示,欧洲汽车制造业近年来的发展状况十分低迷。

  反观中国市场,受益于中国政府的宏观调控政策,中国经济维持较为稳定的增速发展,中国汽车业因此受益。中国企业的年产量每年都稳步增高。在相继超越日本、美国等老牌汽车制造国家之后,已经赶上了欧洲总体的产量。据权威分析机构研究表明,中国汽车产量将在2013年又有较大幅度的增长,超过欧洲总体产量已成定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