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保证轮胎安全“你”、“我”均有责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03-22 07:30作者:姚宝光编辑:刘迎

  轮胎,这一个牺牲自我成全他人的零部件,在汽车领域似乎一直扮演着“配角”。当民众买车用车的时候,往往在意的是一些“大件儿”,轮胎的安全与可靠性的关注度远远小于发动机、变速箱等零件,可以说轮胎这一重要部件被实实在在地“打进冷宫”了。

  但对于车主们来说,往往是出了事故甚至是威胁到生命安全之时,才追悔莫及。高速行驶中爆胎;货车轮胎爆炸炸死车主和路人等等,一次次的悲剧让民众终于对于汽车轮胎的安全性有了前所未有的重视。而这种重视是用一条条鲜活的生命和一次次惊险的事故堆积而成的,在聪明人看来,这简直是一种讽刺。

  轮胎是保证行车安全的要塞

  轮胎是汽车身上唯一与地面接触的部件,可以说轮胎的质量与性能,完全决定了整台车的安全性与动力性的发挥。通俗地讲,没有高性能的轮胎,再好的刹车系统也都无法发挥性能;没有高品质的轮胎,再好的越野车也只能“趴窝”。比如在雪地里把光头胎安装在越野车上,想想越野车的姿态… …因此,负责任地说,汽车轮胎掌握着汽车性能以及行车安全的命脉。

  安全的轮胎可能会在你驾车高速行驶时救你一命;高性能的轮胎可能会让你在超车、刹车时躲过一场车祸;可靠的轮胎可能会在你缺乏轮胎保养和使用的专业意识之时,让你多一些安全的可能。因此,轮胎的安全作用绝对不能轻视,甚至要将轮胎与发动机和变速箱看得同等重要才行。

  轮胎关注度提升是好事 但仍有近忧

  据车质网有效的投诉统计,2013年投诉量是412件,2014年投诉量为778件,2015年投诉量为1842件,呈逐年递增趋势。这样的数据可喜可贺,因为越来越多的汽车用户重视到了汽车轮胎的安全与可靠性。

  可以看到,如今一部分用户在选车和用车的时候会关注轮胎的安全与性能是否达标。在日常使用中,很多人懂得经常测量胎压,让轮胎胎压保持在合理数值内,学会了如何观察轮胎磨损情况以及是否存在质量问题,可以做到较为及时的修补与更换;还有些用户虽然不太懂得轮胎方面的知识,但是他们却能及时地发现轮胎存在的表象问题,然后进行反馈与投诉,这也是一种认识上的进步,是值得鼓励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