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14年度投诉减少最多TOP15车型排行榜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5-04-07 07:11作者:姚宝光编辑:刘迎

  据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中国汽车质量网相关数据统计,2014年汽车投诉量较2013年增长5902宗,创历年新高。不过,2014年仍有百余款车型的投诉量逆势减少,且部分车型的缺陷问题已得到解决。虽然投诉量减少并不绝对意味着质量上的进步,但总体看,车型问题的改善是投诉量下降的直接原因。其中同悦、瑞纳等15个车型的投诉量减少较为明显,降幅都在40%以上。

  数据显示,2014年部分自主品牌车型投诉量下降明显,排名前四的车型中3个都是自主品牌,投诉量降幅都在70%以上。标致雪铁龙、现代起亚、大众、通用这些国际集团化车企旗下也都有一些车型的投诉量大幅减少。除了随着产品上市时间变长,产品得到优化,投诉量减少也与一些生产企业对于消费者诉求的高度关切密不可分。统计显示,接近一半的投诉量下降较为明显的车型生产企业对中国汽车质量网投诉的回复率都在90%以上。

  从榜单上看,2014年法系品牌的进步最为明显,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及进口雷诺三大法系品牌,由于回复车主投诉较及时,加之有针对性地对问题进行了处理,因而投诉量降幅都较为抢眼。其中308和世嘉的投诉量减少都超过了600宗。2013年,两者遇到的主要问题基本一样,都是空调制冷性能。消费者抱怨减少,一方面是可能适应了车辆空调效果,另一方面也与厂家做了一些安抚工作有关。另一个法系车型雷诺科雷傲2013年投诉量虽然并不算太多,但变速箱漏油问题较为凸显,对此雷诺官方已采取更换油封的处理措施,2014年进一步减少了发生概率。

  自主品牌中的几个车型通过召回方式消除缺陷后也大大降低了投诉量,比如长安CS35在发动机机油乳化问题曝光后,便开始着手对发动机进行改进,经召回及研发新一代产品等一系列措施后,机油乳化问题的投诉量已得到有效控制。而江淮汽车面对同悦车身生锈问题已于2013年发起召回举措,对车身生产工艺改进后直接降低了后期生产车型的投诉发生率。

  作为韩系品牌的代表,北京现代瑞纳投诉减少量之所以位列前三甲,同样得益于企业对爆震及车辆无发动机电子防盗系统问题的及时改善。据悉,2014款瑞纳已全系配备发动机电子防盗系统,从根本上解决了消费者的后顾之忧。上海通用对于别克君越和雪佛兰赛欧的产品质量同样较为关注,对消费者所反映的君越变速箱顿挫及赛欧后轮无法兰盘问题予以高度重视,随着换代产品的推出2014年相关投诉问题已基本难觅踪影。大众DSG问题被召回后旗下全系大部分车型相关投诉均呈现环比下降的趋势,其中一汽-大众高尔夫及上海大众帕萨特都进入到投诉量减少最多车型的前15名。

  汽车是较为复杂的机械产品,批次性的工艺、设计或者制造缺陷都较为容易导致集体性投诉,因此,一旦对根本问题进行了解决和优化,投诉下降就是必然。从这个意义上讲,投诉是消费者给予生产企业宝贵的财富,懂得珍惜、善于珍惜,产品才能不断进步和扩大销量。希望2015年有更多产品能够加入到投诉量大幅下降的行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