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缺陷报道>正文

奔驰B200熄火故障让车主步步惊心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1-11-04 13:07作者:马宁编辑:李熙

  熄火“伤”车主

  2011年10月11日,中国汽车质量网收到安徽车主龚女士关于奔驰B200行驶中熄火等问题的投诉。龚女士称,她的B200行驶21000公里左右时,连续两天出现行驶中突然自动熄火的现象,差点被追尾,“因为熄火发生在市区且当时车速不快,否则后果不堪设想。”随后将车辆送至奔驰4S店检修,4S店当时并未给出合理的解释。

  近日,中国汽车质量网编辑再次联系龚女士,电话那端满是无奈和叹息,“当时就是冲着奔驰宣传的可靠、耐用、安全买了B200代步,没想到却因为车辆不能安全行驶遭遇维权困难,而且还得再买一辆车。”龚女士认为,通过自己的经历和网络上已经出现的多个车主关于B200熄火的投诉,她有理由怀疑奔驰B200存在设计问题。

  正如龚女士所说,奔驰B200的熄火问题并不是偶发故障。文先生驾驶新购进的B200行驶200多公里后,在市区高架桥上熄火,再次点火时仪表盘所有灯点亮,车身抖动,无法启动。另外,广东、江西等地的车主均在中国汽车质量网的投诉平台上反映了B200在行驶过程中无故熄火的问题。

  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奔驰B200在行驶中熄火呢?上述几位车主表示,4S店给出的故障原因是供油系统问题,更换汽油泵可以解决。龚女士说:“4S店给我的车清洗节气门、电脑升级,并没有更换油泵。”中国汽车质量网编辑在进行相关查询后发现,即使更换了油泵,还是有部分车辆“旧病复发”,车主向4S店寻求进一步解决方案,得到的回复是“需要由厂家统一发起才行,除此外4S店不能在车上作任何改动。”

  去年年底,新华社下属的一家报纸也曾经刊发文章报道了奔驰B200熄火问题,虽然事例很翔实,但并未促使问题得到解决。

  编辑以消费者身份拨打了北京部分奔驰进口车经销商的电话,得到的回复都是没有碰到过类似的情况,还有销售和售后服务人员表示,可能是有的车辆添加的油品不达标导致的。对此,专家认为,油泵堵塞、泄压或添加了不合格的油品和添加剂都会导致油泵故障并使车辆熄火,当然也不排出车辆本身的原因,需要做进一步检测。但对于不是个案的熄火案例,汽车企业应该给出一个合理的且能够被消费者接受的解释或处理方案。

  故障不断 车主诟病售后服务

  其实,行驶中熄火只是B200车主们投诉的一个方面。中国汽车质量网编辑注意到,虽然对于奔驰B200的投诉总量并不算多,但有的车主在投诉B200熄火的同时,也反映了发生在车辆上的其他故障。

  龚女士在投诉中称,车辆的行驶里程在不到23000公里时,仪表盘提示制动蹄片磨损,4S店检修后建议更换刹车片。她的疑问是,刹车片是否磨损太快?因为龚女士的上一部车行驶了50000多公里,并未更换过刹车片,至今仍在正常使用。另外,龚女士的B200的行驶里程在21000公里内已经更换过刹车灯、后雨刷臂等零部件,百叶天窗也不能正常使用,需要花费3000多元更换整套天窗。对于一辆销售人员说可以在正常情况下使用10年的车子,在行驶超过20000公里后就出现如此多故障,龚女士表示不理解。

  目前,龚女士的诉求为,第一,强烈要求退车;第二,要求退还因车子本身质量问题,而非使用造成的维修费——熄灭发动机故障黄灯所支付的1332.26元,更换刹车片支付的2190元。虽然龚女士的诉求很明确,但当中国汽车质量网编辑问及奔驰中国对此有何答复时,龚女士失望地说:“我打过很多次奔驰中国的客服电话,像留声机一样问询完我的投诉后,每次给我的回复都是请找就近的经销商解决,然后就再无下文,我根本找不到可以对话的来自奔驰中国的人,他们也没有联系过我,4S店也没有为我提供代步车。”

  在中国汽车质量网编辑与车主的沟通中,奔驰的售后服务确实未能让车主满意。比如文先生在向奔驰客服投诉后,奔驰选择了“不响应”的规避态度,而广东车主在高速上遭遇B200熄火后的感叹则是:“只能说大品牌真牛,什么都说要按程序来,我们买车时就什么都好,一出问题就什么都不好,唉!”

  没有机会与奔驰中国的相关人员对话、投诉未能及时解决、对投诉故障的漠视和不作为成为引发不少B200车主对奔驰售后服务不满的导火索。虽然车主们因多辆B200出现行驶中熄火为由,向奔驰发出了“应该及时召回,消除隐患”的呼吁,但并未得到奔驰中国的任何回应。就在中国汽车质量网编辑关注奔驰B200等车型的熄火问题期间,浙江200多位车主的奔驰车出现了轮胎鼓包,涉及旗下多个车型,而且不少车辆的行驶里程在5000公里内。

  10月下旬,奔驰在北京发布其全球售后服务品牌承诺—— “修养之道 一脉相承 My Service”。据称奔驰车主讲堂也会于11月在全国15个城市开展,内容包括人文修养和车辆修养,“加深奔驰与客户间的沟通。”中国汽车质量网不知道上述几位车主和浙江的那200多位车主会不会去参加车主讲堂,或许此时来自奔驰中国的一通电话、一个解决方案远比一个新的服务承诺更能让消费者感受到百年汽车品牌的积淀和对中国消费者的关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