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缺陷报道>正文

熄火问题有望解决 东风标致终于召回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1-09-08 16:18作者:李熙编辑:李熙

  备受关注的东风标致408熄火问题终于有了重大进展。国家质检总局9月8日下午发布公告称,神龙汽车公司决定自2011年9月9日开始,召回2010年1月18日至2011年8月17日生产的部分东风标致408/2.0L自动挡轿车,涉及数量25792辆。

  就在9月7日,中国汽车质量网还向东风标致有关负责人发去了采访函,要求了解熄火问题解决的最新进展。对于神龙汽车做出的这一决定,中国汽车质量网感到高兴,也为近两个月以来,包括中国汽车质量网、汽车之家等在内的多个传媒持之以恒的努力和付出感到欣慰。虽然,这只是中国每年汽车召回行动中常规的一个个例,但由于这次召回的缺陷调查启动基本上是由于中国汽车质量网向国家质检总局有关部门提供了大量详实的车主投诉案例而致,因此,对于今天这一结果,中国汽车质量网感到格外高兴——既为我们的努力有了成效感到自豪,也为广大408车主终于可以较为彻底地解决熄火问题感到踏实。

  虽然东风标致没有接受我们今天下午针对这次电脑技术升级方案与之前的升级解决方案有什么不同的采访,但我们注意到,这次召回范围涉及到的产品跨越到了2011年8月17日,也就是说所谓部分2011款东风标致也在召回范围之内,因此,我们可以大胆推测,这次召回的升级方案应该与之前东风标致常用的软件升级方案有所不同。要不然,之前ECU已经升级过了的2011款408不应该在召回范围之内。

  但是,升级之后的东风标致408是否也会面临油耗增加、刹车变慢等问题,我们也将和广大车主一起拭目以待,也希望广大车主及时向我们反馈召回后的情况。

  不过,鉴于最严重的安全隐患已经有望解决,而且东风标致方面在空调问题上做了很多努力,我们也将改变之前对这款车不建议购买的结论。

  我们感谢在这期间对我们的工作表示支持与理解的广大408车主,没有你们的参与,我们不可能获得真实的数据;没有你们的坚持,我们很有可能也会在中途放弃努力。当然,最应该感谢的是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任的态度不是一句空话,行动证明了一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