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答疑>正文

比亚迪秦plus电池吊装在车底合理吗?

近期秦plus的宣传相当火爆,从图片看这个电池是吊装在车底的,并且看不到什么额外的防护,托底,石子飞溅等伤害就不提了,我就有个疑问,下大雨避免不了会有涉水的情形,电池泡在水里安全吗?这个电池外壳看起来也是金属的,会有生锈的问题吗?

2021-01-22 11:23 xudongxu1

专家答复

您好!动力电池放在车辆底盘部位属于无奈之举,因为考虑到舒适性以及空间实用性方面做出取舍,随着新能源汽车逐渐的发展,使用的路况复杂之后对动力电池的保护也是更重要的。电池的安全性以及电池防水防尘性能。电池组布置在车底能够尽量避开乘员舱,给予空间最大化。另一方面,质量较大的电池组布置在车底更有利于整体底盘的调校、重心的布置。您所担心的这种隐患是客观存在的,如果在动力电池布局不做任何改变的情况下,只能寄希望于厂家的保护措施是否到位。如果防护措施不理想,部件损坏以及生锈等问题,很可能无法避免。

2021-01-22 18:21

我来回答

提交回答
0/500 字

其他网友回答

热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