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答疑>正文

转向失灵和转向助力失效有什么区别?

我的雪铁龙C4L用车16天出现转向助力失效,属于安全故障吗?4S店不给我退车是合理的吗?新车转向失灵和转向助力失灵的差别是什么?

2019-07-03 13:14 神蛊温皇

专家答复

您好!根据《家用汽车产品严重安全性能故障判断指南》关于“失效”的定义描述为:汽车整车、主要系统或零部件在正常使用过程中,因产品质量问题导致规定功能完全丧失或主要性能严重下降的现象。同时也对转向失效进行了故障说明和典型示例,其表述为“汽车在行驶中,由于转向功能或转向助力功能突然失效,使驾驶员无法按其意愿控制车辆的行驶方向”。也就是说,转向助力突然失效,如果符合上述规定所称的严重安全性能故障,可以认为是转向系统失效,就可以按照“汽车三包”第二十条第二款规定:家用汽车产品自销售者开具购车发票之日起60日内或者行驶里程3000公里之内(以先到者为准),家用汽车产品出现转向系统失效、制动系统失效、车身开裂或燃油泄漏,消费者选择更换家用汽车产品或退货的,销售者应当负责免费更换或退货。支持消费者退车或换车。

2019-07-03 13:23

我来回答

提交回答
0/500 字

其他网友回答

热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