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答疑>正文

广本锋范保养时的加项有必要做吗?

你好!我的锋范车辆今年1月份购买的,到了今年8月份为止,共跑了1万5千公里了。今天去4s店保养的时候,那里工作人人员说,正常保养以外,车辆需要做个清洗发动机项目的,当时我说这个项目是厂家规定的,还是你们自己推出的项目呢?他们说自己店里的项目,我一听就拒绝了。之后 换本田机油(蓝瓶),机油滤清器,放油口垫,滤清器元件,空气滤这样结束了。后来工作人员说,我的车防冻液好像缺点,问题:防冻液为什么购买时间不长,而跑了1.5万公里发生缺呢?我的心里面很不舒服的,为什么缺防冻液呢?因为对车辆保养问题上完全是外行的原因,没多问。请问专家先生,以上保养项目里是不是正常保养呢?还是不必要的项目呢?请指点告诉我好吗?另外我们车主们为了保养去4s店里,除了正常保养之外,他们推出的各项保养项目有可能我们不知车辆的一些常识的原因,有存在误导的方式来达到他们经济利益的,这些他们自己推出的项目有必要做吗?不做又什么样呢?以后车辆公里数越多,他们越利用这些空间的,以后我们应该如何处理面对这些问题呢?关于,这些问题,请专家先生,不要简单说明,能不能详细回答好吗?谢谢!

2015-08-11 19:21 lige72

专家答复

您好!您所反馈的这个问题,一般保养时,某些4S店为了达到盈利的目的确实可能会要求您做一些加项,一般来说新车磨合期运行时,发动机油、液有所减少是正常现象,在您首保时理应为您免费添加,在1.5W公里防冻液略有减少是正常的,但是减少过多则不正常了。至于加项中,随着车辆的使用发动机会产生积炭,这是不可避免的,因此正常的清洗是有必要做的,一般来说2W公里左右做一次。其它的加项要具体根据您的车况而定了。以上建议仅供您参考。

2015-08-12 10:28

我来回答

提交回答
0/500 字

其他网友回答

热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