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答疑>正文

君越冷车启动怠速不稳并熄火

专家,您好。我的车是2012款君越车,2012年9月份的车。首保时在SSSS店的劝说下做了发动机清洗(后悔不该做),冬天时(居住在哈尔滨,天气已经冷了一段时间后)开始出现冷车启动时怠速不稳,出现几次自动熄火现象。启动后正常行驶没有任何问题,并且停车时间不长时(即车辆未完全冷却时)重新启动没有问题。与SSSS联系,电脑检测未发现问题,更换了电磁阀问题未解决。天气暖了后启动没有问题了。今年冬天(还是天冷一段时间后)又出现熄火现象,发生频率提高了,有几次第二次启动又熄火,如果怠速迅速下降时加点油可以避免熄火(有时需要反复加油)。SSSS做了清洗节气门和调低节气门的处理,起初几日还好,过后问题依旧没有解决,冷车启动怠速不稳,车辆抖动熄火现象依然存在。请问专家,可能是什么问题?因为天气转暖问题应该不会出现了,到今年冬天汽车过保了消费者损失就大了。感谢专家的帮助,静候回信,谢谢!

2014-02-24 16:04 drhouysh

专家答复

对于您说的问题,由于凉车状态下根据传感器信号的修正,车辆的混合气偏稀,这样容易使温度更高,利于车辆的预热。但混合气偏稀,再加上发动机内部积碳的增加,容易导致打不着车的情况发生。首先,应保证车辆的供油系统通畅,在着车前先将钥匙门打开到通电状态,让油泵预先达到工作油压。其次,机油的粘稠度对此也有一定影响,如果机油粘稠,负荷较大,也会引起不好着车或熄火。您可以检查一下喷油嘴及燃油系统,如果喷油嘴较脏,建议清洗喷油嘴,可能会有一定缓解。其次检查油路是否通畅,汽油滤芯是否脏,油泵是否有泄压情况等。

2014-02-24 19:03

我来回答

提交回答
0/500 字

其他网友回答

热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