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答疑>正文

变速箱阀体问题该如何检测?

提问内容:本人2012年7月购买的经典福克斯两厢1.8AT,至今行驶14400公里。行车中会出现顿挫,感觉被强制降档,首次问题出现在2012年12月,时速110公里被降速到60-70公里,转速从近3000转飙到4000转,无警报警示灯提示。很恐怖,幸好后面车辆跟不紧没发生追尾。当时还以为是油品问题,后来改用97号汽油后好长一段时间未再出现问题。2013年5月份.12月份又多次出现类似问题。因问题出现无规律,几次到4S店检测上路试车问题又不出现。4S维修技师说问题不出现,他们也没招。 问题多出现在时速80公里以上,60公里以下也出现过1-2次,速度快降速更明显,顿挫感更恐怖。现在上路时速都不敢超过80公里,怕问题突然出现,引起追尾,有上路恐惧症了。 特此紧急请教本人的车子会是什么故障?需要到4S店要求做哪些检测? 上次遇到问题后曾到4S店连接电脑软件检测无提示故障,那么专家指导的变速箱阀体问题他们要通过什么方法才能检测呢?是否一般4S店都能检测?还是说需要返厂检测呢?求再指导下!

2014-02-18 20:13 黑皮天牙

专家答复

对于阀体故障,一般情况下很难通过仪器检测,因为其一般不会产生故障码。从经验上判断,阀体出现故障,一般会造成顿挫感较强,错误换挡,动力不足等问题。一般情况下是通过排除法,如果确定是变速箱产生的故障,而又没有相应的故障码,基本为阀体及变速箱内部摩擦片组或行星齿轮机构问题引起。如果基本确定是此问题,则要进行拆检。

2014-02-19 11:31

我来回答

提交回答
0/500 字

其他网友回答

热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