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答疑>正文

咨询一下长城M4停车制动的问题

专家你好: 我是13年3月份提车,长城M4,豪华版。这款车出厂时停车制动(手刹)一共可以拉起六格,停车时只需拉住一格或两格,可将空车停住不出现滑动现象。正常行驶2000KM后,停车制动的两格失效,在大约15度的铺面上,拉起两格手刹,车会一直向下滑动,直至坡底。4S店检查,答复正常。再次正常行驶至4000KM左右时,停车制动的三格失效,在大约15度的铺面上,拉起三格手刹,车会一直向下滑动,直至坡底。在此到4S店检查,被贵州某4S店,袁姓技术经理答复为正常。我再次行驶至8000KM,现停车制动的四格失效,在大约15度的铺面上,拉起四格手刹,车会一直向下滑动,直至坡底还滑出一段距离。在此来到该4S店检查,要求技术主管对后刹车分泵、后刹车片、刹车拉线进行检查,但技术主管并不进行相关检查,只将车内停车制动下的拉线收紧了一点(驾驶室内,手刹下,收紧拉线)。收完线后,原来和拉起6格的停车制动,线只能拉起4格,在15度的坡上,前2格手刹任然无效。对于此种情况,我该怎么办?

2013-07-29 14:46 liao914

专家答复

对于您说的问题,手刹实际上是对后轮进行制动。如果此前手刹制动没有问题,而随着使用逐渐变弱的话,一般情况下是由于手刹拉线变形造成,导致手刹拉线变长,直至无法提供较大制动力。出现此类问题,应调整拉线长度,如果无法通过调整完成,只能更换手刹拉线。如果调整手刹手柄下方,主要是改变手刹手柄行程,还需要在后制动器部位进行调整。

2013-12-19 17:03

我来回答

提交回答
0/500 字

其他网友回答

热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