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召回>正文

美国称5,200万个气囊充气装置应被召回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9-07 09:54作者: 星云编辑:王雨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在9月5日表示,汽车供应商ARC Automotive和德尔福(Delphi)生产的5,200万个安全气囊充气装置需要被召回,原因是这些充气装置可能会破裂,导致金属碎片飞散,增加乘客受伤的风险。

  NHTSA于今年5月首次提出了自愿召回的要求,但被ARC拒绝。该机构于9月5日发布了初步决定,并定于10月5日召开公开会议,而这是一次罕见的强制召回举措。如果强制召回取得成功,那么这将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召回事件之一。

  NHTSA寻求召回的充气装置被用在了2000年至2018年生产的汽车上,共有12家汽车制造商受到了影响,包括通用、福特、Stellantis、特斯拉、丰田、现代、起亚、奔驰、宝马和大众等。

  NHTSA在9月5日表示:“很显然,安全气囊在展开时破裂是有缺陷的,它们不仅不能起到应有的保护作用,而且本身也构成了造成严重伤害或死亡的不合理风险。”

  ARC曾于今年5月份拒绝了NHTSA关于充气装置存在缺陷的初步结论。针对上述报道,ARC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NHTSA 表示,ARC于2018年1月完成了充气装置生产线上的设备安装工作,这些设备用于检测过量的硬化焊接副产品(即焊渣)和其他碎片。

  NHTSA称,该机构不确定自安装这些装置以来,ARC生产的充气装置是否存在问题。ARC此前表示,焊渣尚未被证实是导致气囊破裂的根本原因。

  NHTSA表示,ARC关于尚未找到根本原因的论点“不是推迟召回的理由”。该机构称,他们在美国收到了七起充气装置破裂的报告,事故导致7人受伤,1人死亡。

  NHTSA对安全气囊充气装置的审查已超过了15年。在过去10年中,美国召回了超过6,700万个高田气囊充气装置,全球范围内的召回数量超过了1亿个,这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汽车安全召回事件。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