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召回>正文

45万只杭州中策橡胶出口美国轮胎被强令召回

来源:中国化工设备网时间:2014-12-19 08:18编辑:王立银

  因为没有在轮胎钢丝带束之间加入6毫米的橡胶层以增加轮胎的耐磨性,杭州中策橡胶股份有限公司出口美国的约45万只轮胎不久前被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要求召回。此次招回涉及6400万美元的巨额招回费用。

  美国:

  召回45万只中国产轮胎

  美国FTS贸易公司此前发出警告称,该公司于2002年从中国杭州中策橡胶公司输入一批轻型货车轮胎,其中一批轮胎可能出现胎面脱离现象。据公司交给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资料显示,可能出现问题的轮胎共有6种型号。

  美国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已下令召回总量预计45万只轮胎。但6400万美元的召回费用由谁承担成为争论焦点。目前,FTS公司已向新泽西州地方法院起诉。

  中策:

  FTS不过是商业炒作

  事发之后,杭州中策橡胶股份有限公司已召开紧急会议研究此事。昨日,公司给本报发来声明称,这不过是FTS公司出于诉讼目的而进行的商业炒作行为。

  声明详细介绍了事发过程:FTS是中策公司在美国的产品采购商,因双方存在商业纠纷,FTS于2007年5月底向美国新泽西州法院提起诉讼。“因此对于FTS公司于2007年6月11日又向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报告我公司生产的半钢轻卡子午线轮胎(TLR)中的个别产品可能存在质量缺陷事宜,我们认为这不过是FTS公司出于诉讼目的而进行的商业炒作行为。”

  据了解,中策公司已委托北京观韬律师事务所和美国霍金·豪森律师事务所全权处理诉讼事宜,目前已进入应诉阶段。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