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用法律手段处理 李想回应MEGA被恶意P图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4-03-11 20:19作者:彭鑫编辑:刘洋

  李想回应“MEGA被恶意P图”一事。3月11日,李想在其朋友圈发文表示:过去十天发生的事情大家应该都比较清楚了。众多用户和朋友为我们担心,替我们发声,无论多难,都在持续的帮助和支持我们。对于事件中存在的那些有组织的违法犯罪行为,已经在用法律的手段进行处理中。

图源:理想汽车官方

  “虽然深处黑暗,但是我仍然选择光明。如果我选择向黑暗妥协,甚至加入黑暗,那么我和身边的人就会变成我们讨厌的样子,我们深处的社会也会越来越黑暗。经过深思熟虑后,决定开始反击,用光明反击黑暗。”他还写道。

  对于“MEGA被恶意P图”一事,理想汽车方面对财经网汽车表示:呼吁车企同行、参与者共同肃清网络。网络不是法外之地,需要所有行业参与者一起努力。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是MEGA开启交付的首日。该车于3月1日正式发布,是理想汽车旗下首款纯电MPV车型,仅提供一款配置——理想MEGA Max,零售价格为55.98万元。

  MEGA亮相以来,因其外观造型陷入舆论漩涡。

  据第一财经报道,近日,一名汽车博主在网络上曝出一则理想汽车向某平台投诉的通知函。该通知函显示,2024年3月2日,某平台“成熟小猫”等用户对理想汽车的新品MEGA车型进行恶意“P图”,严重侵害理想汽车的产品形象及品牌声誉,侵害了理想汽车的名誉权。理想方面要求上述平台的相关内容作删除等处理。

  理想汽车方面表示,对于网络平台上大量发布、转发、评论带有上述侮辱性信息的图片、视频和言论,已经明显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千零二十四条的规定,侵犯了公司的名誉权。公司已经通过发送侵权通知、律师函等形式,向各网络平台提出删除侵权信息的要求。对于恶意制造和扩散上述信息的侵权行为,理想汽车将保留追求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图源:理想汽车官网

  在此前MEGA的发布会上,李想认为MEGA将是理想汽车下一个爆品,有信心成为50万元以上乘用车销量第一的产品。理想汽车副总裁刘杰也透露,MEGA的月销量目标为8000辆。

  不过,MEGA的销量能否达到预期仍未可知。

  据财联社报道,理想新款纯电车型MEGA的大定订单未破万,小定转大定的数量有限,上市72小时该款车型的大定约3218辆,而退订量是10297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