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宋PLUS直降3万 开始抢占本田C-RV市场

来源:第一电动网时间:2024-03-11 09:02作者:张芳超编辑:王雨

  2月28日,继比亚迪秦PLUS荣耀版上市后,比亚迪宋PLUS DM-i荣耀版也迎来了突然上市,起售价直接突破13万,相比于冠军版车型大幅下调3万元,仅售12.98-16.98万元。

  通过与冠军版相比,可以看出宋PLUS DM-i荣耀版虽然售价降低,但没有任何减配,反而增加了部分配置。这完全是增配降价,提升产品竞争力,瞄准的正是合资燃油SUV的市场。这意味着比亚迪要开始抢占合资A级燃油SUV的市场。

  目前,本田CR-V是燃油A级SUV销量冠军,2023年全年销量21万+辆,宋PLUS DM-i想要与其争夺这个细分市场的份额。那么,宋PLUS DM-i荣耀版与本田CR-V的竞争,都有哪些优势和劣势呢?

  根据相关调查显示,本田CR-V最低配车型是销量最高的,所以本次我们选取了宋PLUS DM-i荣耀版性价比最高的入门版车型和本田CR-V 活力版(销量最高的)进行比较。

  从上图中可以看出,宋PLUS荣耀版的车身长度、高度以及轴距上均占据优势,本田CR-V仅车身高度稍微领先,这表明宋PLUS的空间更大、更宽敞,同时也更低趴些。在动力方面,宋PLUS DM-i搭载的是一台1.5L的发动机和驱动电机组成的插混系统,而本田CR-V搭载的是一台1.5T汽油发动机,虽然在发动机功率方面本田CR-V大了61kW,但是宋PLUS DM-i还有一台145kW的驱动电机,显然在综合功率上宋PLUS DM-i更胜一筹,动力性更好。同时,在油耗方面,两车都只需加92号汽油,不同的是宋PLUS DM-i的油耗更低,这一点宋PLUS燃油经济性更高,降低了后期用车成本。此外,在最重要的价格方面,宋PLUS DM-i 71km荣耀版,仅12.98万元,比本田CR-V活力版终端售价低了1.6万元,价差明显。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本田CR-V是需要缴纳购置税的,大约1.3万元,而宋PLUS DM-i是免购置税的。这样一算,两款车型价格差距已经达到了近2.9万元之多。

  再来看看,电池、底盘方面,不难看出,宋PLUS DM-i拥有71公里的纯电续航里程,而本田CR-V是没有的,这一点对于家用城市代步、上下班通勤的用户来说是非常实用的,纯电模式行驶基本上满足了日常用车,大大降低了用车成本。在底盘方面,两款车型的悬架类型一样,均为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独立式。但是,宋PLUS DM-i配备的是19英寸的轮胎,而本田CR-V仅是17英寸的。当然了,底盘好不好,不只是要看硬件配置,关键还是要看调校。另外,本田CR-V转向系统是有可变转向比的,这可以提高车辆转向的稳定性,操控性更好。

  在安全性配置方面,宋PLUS DM-i配备了6个安全气囊,而本田CR-V则有8个,不过两款车型均没有AEB主动刹车、车道保持辅助、全速自适应续航,只有普通的定速巡航功能。此外,宋PLUS配备了倒车雷达及倒车影像,这对于新手司机来说是非常实用的配置。舒适性方面,两款车型都采用了是5座布局,宋PLUS有主驾座椅电动调节,本田CR-V没有。同时,宋PLUS DM-i的仪表尺寸及中控屏尺寸更大,而且还有语音识别功能,操作起来更加方便灵活。

  总结来看,宋PLUS DM-i空间更大,动力更强,油耗更低,用车成本更少,舒适配置更高。而本田CR-V的优势在于操控性更好,底盘更舒适,且多了2个安全气囊,以及本田在燃油车市场的品牌影响力。但是最重要的一点是价格,宋PLUS DM-i荣耀版比本田CR-V足足低了2.9万元,而且后期用车成本更低,不仅买车性价比高,而且用车性价比更高。显然,宋PLUS DM-i这是要争夺本田CR-V的市场份额,继而抢占A级燃油SUV市场。如果是你,会选谁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