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老牌车企给出的答卷 合资纯电SUV推荐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3-12-07 09:15编辑:王雨

  2023年的汽车市场无疑是竞争最激烈的一年,新能源车型不断上新。不过从今年的上市新车不难看出,传统合资品牌开始在纯电领域发力。各家纷纷推出全新的基于纯电架构打造的车型。今天就来给大家盘点下,15-20万级合资品牌纯电SUV都有谁。

  车型:起亚EV5

  售价:14.98-17.48万元

  亮点:EV5是起亚再次宣布加快电气化进程后在国内国产销售的首款纯电车型,该车采用了E-GMP纯电架构打造。新车定位紧凑型SUV,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尤其是外形设计相比同级别车型,很有辨识度。新车已经在广州车展正式上市,率先上市的3款车型为标准续航版,售价区间为14.98-17.48万元。而长续航版车型将于2024年3月上市,GT-Line版车型将于2024年7月上市。

  外观设计方面,起亚EV5采用了家族最新的Opposites United(对立统一)设计理念,保留了大量概念车的设计元素,主打个性和科技范。特别是前脸的样式十分前卫,而且方正硬朗的线条颇有硬派SUV硬朗的风范。相比同级别主流的电动车造型,起亚EV5的造型会更个性,也会更有辨识度。

  车身侧面,起亚EV5并没有采用同级别车型常用的溜背式车顶设计,而且采用了平直的车顶线条,配合黑色涂装的轮眉,让侧面造型看上去十分硬朗,视觉效果更显大气。同时,平直的车顶线条对于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也有所保障。细节部分,大倾角A柱以及后部C柱鲜明的三角窗样式,在降低风阻的同时,带来更有辨识度的设计。

  尾灯造型与前大灯相呼应,虽然不是贯穿式设计,但是大范围的灯带让其看上去很有辨识度。此外,保险杠底部也加入了银色饰板来增加车尾的层次感。

  内饰方面,依旧可以看到传统合资品牌车型的造车风格,在中控台区域保留了一些快捷实体按键。在造型设计上并不激进,而是追求科技感和实用性的结合。但是层次感分明的中控台以及大尺寸的多媒体屏幕,也依然迎合了当下潮流的极简设计浪潮。

  此外,在内饰用料方面,起亚EV5的内饰采用了无苯涂料、植物基材质等10项多样化的健康环保材料,身体经常触碰的位置也都被柔软的材质所包裹,整体质感和同价位的合资品牌电车保持同一水平。

  科技配置方面,除了中控台的两块12.3英寸屏幕之外,中间还夹着一块5英寸独立空调控制显示屏,调节空调更方便,并且营造了不错的科技氛围。

  智能交互方面,起亚EV5配备最新一代ccNC车载信息娱乐系统,该系统与百度深度合作开发,采用了全新的UI界面,并且针对使用逻辑进行了优化,整体排布清晰,各项功能很容易就找到。而在功能方面,搭载有车载微信、爱趣听、数十款腾讯小场景等,并且支持百度Carlife以及无线苹果caplay功能,很全面。在智能交互功能上,符合当下主流消费者的使用需求。

  三电系统方面,先期上市的EV5标准续航版搭载了64.2kWh的电池包,续航里程达到530公里。另外,EV5的充电效率也是可圈可点,其电量从30%充至80%最快仅27分钟,同时全系标配5级可调智能动能回收系统、高效热泵系统、第二代电池智能温控管理系统等卓越的三电技术。而被动安全方面,EV5系标配包含前排中置气囊在内的7安全气囊,这在同级中也是非常具有诚意的。

  安全配置方面,起亚EV5配备L2级驾驶辅助驾驶功能。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配备了包括高速公路驾驶辅助、车道保持辅助、前方防止碰撞辅助、智能限速辅助、基于导航智能巡航控制等驾驶辅助科技。

  车身尺寸方面,起亚EV5的长宽高分别为4615/1875/1715mm,轴距为2750mm,定位紧凑型SUV。得益于E-GMP纯电架构以及方正的车身造型,起亚EV5的内部空间还是大大超出预期的,无论前排还是后排,都能拥有非常宽裕的头部和腿部空间。

  另外,在细节部分,前排搭载了浪漫座椅,从左侧护翼开始一直延展到主驾驶一侧,能够增加驾驶员和副驾驶乘客的亲密感。而且副驾驶座椅后方还配备了可折叠小桌板,并且在主副驾驶座椅上都配备了USB-C的电源接口,这些配置在这个价位的合资品牌纯电SUV车型中还是非常少见的。

  后备箱部分的实用性也比较高,常规状态下513L的容积完全满足日常使用,并且左右两侧设置了很多的储物槽。放倒后排座椅后,还能形成一个纵深两米,非常平整的空间。此外,后备箱盖板下方还有一个容积不错的隐藏式储物格,而后备箱盖板的组件可以快速转变为一张桌子,并且内部还配有电源接口,方便使用一些车载电器。

  除此之外,它的车头还有个容积为67L的前备箱,可以说空间利用率被起亚EV5给玩明白了。

  动力部分,起亚EV5提供标准续航版、长续航版和长续航四驱版三个动力续航版本。其中先期上市的标准续航车型配备64.2kWh电池组和160kW电机,CLTC续航里程为530公里。后续上市的长续航车型配备88.1kWh电池和160kW电机,CLTC续航里程为700公里级。此外,EV5全系标配高效热泵系统和5级智能动能回收系统,进一步优化了车辆的能耗表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