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纯电也好玩 MINI推纯电JCW 精髓还在?

来源:新车评网 时间:2023-11-14 09:01作者:XCP袁文轩编辑:王厅

  凭借着接近卡丁车的操控感以及独特的性格,MINI收获了一大批拥趸,MINI JCW更是其中掌上明珠般的存在。在电气化的背景下,一些非常经典的性能车就此退出历史舞台,而MINI JCW这样的高性能序列也开始推出纯电动版本。

  纯电版MINI JCW的诞生,并非意味着燃油版MINI JCW的消亡,买家依然可以买到燃油版本。MINI官方表示,性能车不会随着电气化时代的到来而消亡,MINI JCW未来将会延续到电气化产品序列中。

  JCW的精髓在于“卡丁车”一般直接、灵巧的驾控体验,在拥有电池包的情况下,整备质量一定会大幅增加。据悉,新车在驾控部分依然会保留JCW的风味,想要达到类似的效果,非常考验MINI的功力。在习惯了动辄3.X秒的加速时间后,纯电版JCW的加速能力很难给我们带来惊喜。官方表示,极致的加速度不是JCW的主要追求,而是致力于将动力和操控灵活性之间找到平衡。

  参考此前电动MINI Cooper SE,最大输出功率160千瓦,百公里加速时间6.7秒,而JCW版本只会更强。续航能力很显然也不会是JCW的强项,其小巧的尺寸就注定了很难放下大尺寸的电池,在搭载54.2度电池的条件下,WLTP工况下的续航为 402公里。

  回顾此前发布的纯电MINI,新车在外观上依然延续了经典的造型。标志性的圆形大灯采用LED光源,大尺寸的格栅造型依然存在,并进行了封闭处理。侧面依然是悬浮车顶的造型,双色的搭配尽显个性。

  新一代MINI对尾部进行了较大的调整,车尾造型相比前作更显圆润。两侧为三角造型的尾灯,两侧造型连在一起就组成了代表英国的“米字旗”。预计JCW版本会针对保险杠、包围等进行调整,增加一些运动元素。

  车内呈现出简洁的风格 ,车内将会使用一块直径为240毫米的无边框圆形OLED显示屏进行信息交互,涵盖导航、空调、娱乐等信息。中控屏下方还会保留部分实体按键,保证了功能性。中控台底部进行了大面积掏空,可以放下不少随身物品。

  编辑说:MINI品牌将会在2023年全面实现电动化,电动版MINI JCW也几乎是必然。传统性能车向新能源转型也不乏成功的例子,比如SMART品牌推出BRABUS性能版,也获得了部分买家的认可。MINI JCW的推出,不仅体现了MINI电动化转型的决心,同时也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新的选择。电机遇上JCW到底能擦出什么样的火花,还是相当令人期待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