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奔驰CLA或用刀片电池 海外还得看比亚迪?

来源:新车评网 时间:2023-09-12 09:14作者:XCP叶俊杰 编辑:王厅

  9月11日,我们从相关渠道处获悉,全新一代奔驰CLA车型,预计将会搭载来自比亚迪的刀片电池。全新奔驰CLA将基于MMA架构进行打造,而其概念车也已与此前的慕尼黑车展发布。同时根据官方规划,MMA全新平台将会打造1款四门轿跑车、1款猎跑车以及2款SUV车型,而全新CLA则是MMA架构打造的首款车型,量产版计划于2024年推出。

  具体来看,新车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整体让新车有着极强的个性。其中,新车配备了全封闭式的中网设计,并且内部由大量可发光式的“三叉星”LOGO组成,同时上方还配有贯穿式LED灯带,以及同样采用了奔驰LOGO样式的大灯组设计,整体具有着极高的辨识度。当然,在量产车上是否会保留该设计,目前仍有待确定。

  侧面方面,新车依然是采用了类似Coupe的造型设计,搭配熏黑的饰条以及低风阻轮圈设计,为新车营造出不错的时尚气息,也符合自身作为轿跑车的定位。而在尾部方面,新车也是采用了奔驰LOGO样式的尾灯组,结合贯穿式的LED灯带,整体与前脸形成了极高度的呼应。此外,新车还配备带动态星徽图案的玻璃车顶。

  内饰方面,新车延续了Vision EQXX概念车的理念,采用了大尺寸的三连屏式设计,并将配备全新的MB.OS操作系统,以及采用大量可回收材料打造实现碳中和。同时,受限于车身造型的设计,新车将会继续采用四座布局。

  其中,全新MB.OS操作系统将搭载英伟达高性能水冷芯片,全新电子架构,以及全新升级的5G通信模块,具备独特UI/UX界面、丰富的主题。同时,新系统将全面打通车辆的功能,包括信息娱乐功能、智能驾驶辅助及自动驾驶等多个功能,并且还会配备全新的“随音悦动”功能和儿童监测系统(CPD)等等。

  动力方面,得益于全新的MMA架构,新车可以支持燃油和纯电动两种动力。其中,在纯电版车型方面,新车将搭载最大功率238马力的后轴电机,同时搭载89.6kWh的电池组,WLTC续航可达750km,同时百公里能耗为12kWh。另一方面,该平台还支持800V超充,最高功率可以达到250kW,使新车充电15分钟可增加400公里续航,并且可以实现双向充电功能。

  编辑说:综合来看,海外品牌搭载比亚迪刀片电池,似乎已经逐渐成为了当下市场的趋势,例如在此前特斯拉Model Y上就已经有所搭载,而一汽更是与比亚迪成立一汽弗迪,计划在后续的奥迪电动车型上搭载。如今看来,奔驰搭载刀片电池,某程度上也算是“跟上潮流”,而且从电池的容量、电耗以及续航表现来看,放眼当下的市场中,基本上也就只有比亚迪的刀片电池能够达成。当然,目前来说,距离新车的量产版发布仍有一定时间,后续就让我们来看下,奔驰全新的CLA到底能给我们带来怎样的表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