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顶流排场 王牌埃安AION Y海外上市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3-09-11 08:48作者:司马小菜编辑:王厅

  9月9日,广汽埃安在泰国曼谷举行了“Y so Amazing” 2023 AION Y Plus上市发布会,发布首款海外车型AION Y Plus,正式打响出海战略的第一枪。

  军政商学圈层云集,广汽埃安登陆泰国备受瞩目

  此次海外上市,受到泰国最高关注,顶级阵容的王室、军事政要亲临现场助威,是迄今为止的最大排场。出席此次发布会的有:泰王国素帕布拉莫亲王、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BOI)纳立·特萨提拉、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办公室秘书长(EEC)朱拉·苏克马诺普博士、泰国工业部前副部长提拉御·瓦尼仓、广汽埃安总经理古惠南、广汽商贸总经理李勇、埃安(泰国)总经理马海洋,以及其他来自政、军、警、学、中泰商界的重要代表。在中泰两国嘉宾的共同出见证下,AION Y Plus正式在泰国上市。

  相较此前已经进入泰国的中国新能源品牌,此次在泰国发布AION Y Plus的广汽埃安可以说备受瞩,如此多泰国政要人物同时出现在一场新车发布会上,历史上尚属首次。这也足以说明泰国政府对高端中国智造的欢迎,以及对广汽埃安品牌实力的认可。

  AION Y Plus上市后,埃安(泰国)将打造以用户为中心的渠道模式,以“太阳月亮星星“多层级渠道体系为特点,在包括热门旅游城市在内的,各主要城市快速布局销售网点。截至目前,广汽埃安已携手泰国四大经销商集团,布局了30家销售店,其中大曼谷区25家。预计到年底将建成50家销售店和服务中心,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用车服务体验。

  全球Top 3品牌,新能源出海官荐方案

  曾有业内人士表示,“凡是能在中国市场充分竞争还能活着爬出来的企业,拿到国际市场上去多半没对手。”泰国方面之所以如此重视此次AION Y Plus的上市,显然是希望通过引入广汽埃安的优秀产品,让泰国新能源起步即与世界同步。

  为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泰国政府拟定了“东部经济走廊(EEC)”项目。今年6月,广汽埃安作为中国(广东)-泰国经贸代表团唯一的车企代表,与泰国首家经销商代表锦汇签署合作备忘录,官宣正式进军泰国市场。7月,泰国东部经济走廊代表团回访广汽埃安时,EEC秘书长朱拉?苏克马诺普表示,广汽埃安的制造水平让他回忆起曾造访过的美国波音飞机工厂,二者都是当代工业制造的顶尖水平。

  作为高品质智能出行的中国代表、习近平总书记广东行唯一考察的新能源车企,广汽埃安近年来的高质量发展有目共睹,是备受全球关注的蓝筹品牌。

  广汽埃安在成立之初就聚焦发展“EV(纯电动)+ICV(智能网联)”,自此开启了高端智能出行普及时代。通过持续的科技创新,广汽埃安打造了一系列“首创、领先、独有”的核心科技,如中国首个铝合金纯电专属平台、枪击不起火的弹匣电池、超跑级的夸克电驱、支持L4自动驾驶的星灵电子电器架构等,是全球率先实现EV+ICV全栈自研的车企。

  目前广汽埃安旗下有两大品牌——埃安和昊铂,涵盖了轿车、SUV、超级跑车等系列车型。得益于领先的EV和ICV技术,广汽埃安打造了“露营神车”AION Y Plus、“潮玩座驾”AION S Plus、“高端智能轿跑”昊铂GT等优秀产品,深受广大用户的认可与喜爱。据悉,广汽埃安未来每年还会有3款以上的全新产品投放市场,持续为用户提供世界级的产品和服务。

  从2017年至今,广汽埃安年复合增长率超120%,今年预计可以实现产销60万辆,稳居世界新能源行业前三。由广汽埃安开启的智能出行普及时代,已悄然来临。

  海外布局加速,广汽埃安即将迎来爆发式增长

  行业一般认为,月销5万的规模,是汽车品牌实现规模盈利的关键分水岭,同时也往往是进入大规模腾飞阶段的引爆点。当前,全球范围内能实现五万月销的新能源车企,只有“BAT”(比亚迪、埃安、特斯拉)三家。

  今年8月,广汽埃安终端交付突破5万,创造了行业中唯一一个“交付超生产”的奇迹。此前,广汽埃安已在今年6月-7月连续两个月实现盈利。随着中国BAT格局变成世界BAT格局,广汽埃安将在马太效应的影响下进一步扩大市场规模。此次AION Y Plus在海外上市,可以说是广汽埃安在“后五万”时代腾飞的开始。

  广汽埃安总经理在发布会上表示:“在泰国,为泰国。广汽埃安将与泰国人民共创共建,逐步实现本土化的生产、销售和服务,为泰国人民提供更多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共同创造有AI相伴的美好生活,打造世界一流的新能源汽车产业体系,助力泰国加速成为东南亚电动汽车产业中心。”

  目前,泰国新能源汽车行业正处于起步阶段,而中国具有全球规模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以及全球领先的新能源技术。广汽埃安不仅是国内头部新能源车企代表,更是世界BAT格局中的一极,旗下明星产品——AION Y Plus,8月终端销量突破26713台,成功登顶中国纯电SUV第一宝座。在进入泰国后,AION Y Plus在国内的成功表现很有可能再次上演。

  如今的广汽埃安正加速推进全球化战略,并将泰国作为全球化战略的首个基地。未来,广汽埃安将在亚太、欧洲、中东等地构建全球产销基地,打造世界一流的新能源汽车产业体系,开启全球高端智能出行普及时代。

  随着AION Y Plus在泰国“王炸”式登场,我们有理由相信,已实现月销破5万和逐步实现盈利的广汽埃安,将在不久的将来进入爆发式增长的腾飞期,助力中国新能源品牌领跑世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