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新一代奥迪A3新能源车也许会让我们大失所望

来源:众车网时间:2023-09-08 09:03作者:王端端 编辑:王厅

  新一代奥迪A3新能源车将于2027年上市,据奥迪技术开发负责人奥利弗·霍夫曼称,新车仍将使用大众的MEB平台。MEB平台最早出现在大众ID.3上,对于新车,不得不说,技术相对古旧了。

  奥迪首席执行官Markus Duesmann此前称其“需求量大”,但奥迪目前唯一使用MEB平台的车型只有Q4 e-tron,问题是,MEB平台将在2027到期。同一消息来源称,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它将升级为MEB-EVO。

  该品牌尚未透露有关更新的任何细节,但据推测,新平台将延续MEB目前使用的400伏电池,充电速度为 200千瓦。但没有提及输出功率或续航里程。确定的是MEB-EVO平台将定位市场上入门级车型上。相比之下,大众集团目前正在开发的高科技SSP平台将被定位在高端车型上。

  霍夫曼还暗示,A3的内燃版本不会立即被淘汰,它可能会以插电式混合动力车(PHEV)的形式在2026年推出。这将是该品牌最后一个版本的油车。

  霍夫曼表示,2026年后,“我们只会在全球范围内推出纯电动汽车,这意味着我们将引入所有核心细分市场——A级(A3)到D级(A8和Q8)电池电动汽车。但与此同时,尤其是在这十年的转型中,我们将同时拥有ICE和PHEV汽车。”

  话虽如此,由于各种原因,奥迪品牌的新能源化可能并不会那么顺利。例如,作为年轻人的入门车型A3虽然希望新能源化,但与大多数年轻工薪阶层居住在无法安装家庭充电设备的公寓或共管公寓的事实相矛盾。

  作为弥补,奥迪去年在全球开设了约40万个电动汽车充电站。但美国却没有享受到这些待遇,所以如果他们希望新款A3在美国表现出色,任重而道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