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小米汽车细节曝光:靠软件赚钱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8-23 08:51作者:雪花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8月22日消息,从之前雷军晒出的微博看,小米汽车已经在加速推进中了,2024年差不多就能真正看到它的身影了。

  现在,有消息称,今年小米汽车已经敲定中创新航和宁德时代作为现阶段的一级和二级电池供应商。

  爆料中提到,在中创新航没有赢下与宁德时代的官司之前,小米汽车暂定的一级供应商为宁德时代。由于小米汽车初创时期产量仍需爬坡,议价权不高,采购一块电池包的成本在8万元起步,电池成本费用在整车成本中占比约50%;为了降本,小米汽车作出供应链调整。

  按照消息人士的说法,小米汽车已经明确不靠硬件(零部件利润率将保持在1%左右)、靠软件赚钱的战略。

  这次的消息于之前的传闻不太一样,之前的说法是,小米汽车将采用宁德时代和比亚迪的电池方案,前者供应给800V平台车型(麒麟电池),后者供应给400V平台车型(刀片电池);不过,比亚迪相关人士透露,动力电池供应名单中目前没有小米汽车。

  上个月,一张疑似小米汽车电池包铭牌的照片曝光,其电池包电压726.7V、电池容量101kWh。以宁德时代磷酸铁锂电池800元/kWh、三元锂电池 1000元/kWh的报价来看,这一电池包售价将高于8万元。

  所以如果消息真是如此,那么小米汽车不会太便宜,至少是30W起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