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兼顾舒适与节能 四款混动中大型MPV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8-15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航

  很多家庭消费者在选购MPV车型时,都会将舒适性作为第一诉求,却往往忽视了燃油经济性对于用车成本的影响。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不断发展壮大,MPV细分市场中也涌现出了不少节能型产品。今天,我们将为大家推荐四款热门混动中大型MPV,在满足乘坐舒适性的同时,也可以完美兼顾油耗表现。

  四款车虽然都是混动MPV,但在动力形式上又所有区别,其中广汽传祺E9、岚图梦想家和腾势D9三款自主品牌车型均搭载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而作为唯一一款合资品牌车型,一汽丰田格瑞维亚依旧采用丰田标志性的油电混动系统。价格方面,本着家庭消费者注重性价比的原则,以38万元作为上限,尽可能选取四款车价格相近的配置进行对比,看看究竟谁更胜一筹。

  一、外观


  外观方面,三款自主品牌MPV更注重豪华气质塑造,均采用大尺寸格栅搭配镀铬装饰的设计手法,不过格栅内部设计元素有着明显区别。广汽传祺E9采用官方称为“鲲鹏展翼”的前脸设计,多辐横向镀铬饰条紧密排列,造型相对比较内敛。岚图梦想家采用直瀑式格栅设计,看起来更加大气。而腾势D9则采用了类似铠甲的装饰,精致感更强。与三款自主品牌车型相比,一汽丰田格瑞维亚整体造型更加朴实无华,小尺寸格栅以及大量圆角的设计更符合家用MPV的定位。

  车身尺寸方面,岚图梦想家的车身长度和轴距领先其他三款车型。腾势D9在高度方面明显占优,轴距也仅次于岚图梦想家。一汽丰田格瑞维亚虽然宽度表现不错,但不论是长度还是轴距都是四款车中最小的。相比之下,广汽传祺E9整体表现中规中矩,各项车身参数均达到同级别主流水准。

  外部配置方面,四款车表现均可圈可点,包括双侧电动侧滑门、电动后备厢、远程启动、自动头灯等实用性功能均没有缺席。作为四款车中唯一一款合资品牌车型,又是售价最低的车型,一汽丰田格瑞维亚反而在配置上给人带来了不小的惊喜,在四款车中独享LED车前雾灯和车顶行李架,不过并未配备蓝牙钥匙和感应雨刷功能略有遗憾。广汽传祺E9同样有着亮眼的表现,配备了同级别罕见的感应后备厢和对外放电功能。相对而言,由于岚图梦想家参与对比的是入门车型,所以配置表现略显寒酸,仅提供了前排无钥匙进入功能,并且是四款车中唯一没有配备自适应远近光的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