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自主豪华车给你满足感 星途全新凌云很有料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3-07-20 09:08编辑:王雨

  中国汽车品牌不仅在新能源赛道领先国外品牌,还在燃油SUV领域展现出了不俗的实力,诞生过多个爆款车型,它们凭借更多原创的设计、厚道的用料、细腻的做工、齐备的配置功能及舒适的驾乘水平等优势,正面硬刚合资品牌车型,为消费者带来出色的用车体验。预售14.99万起的星途新一代凌云就很有料,经过77项升级后,其高品质、均衡的产品力给用户以满足感。

  产品升级 销量显著提升

  作为奇瑞控股旗下的高端品牌,星途推出了追风、凌云、瑶光和揽月系列产品,覆盖从紧凑级到中型SUV,再到中大型SUV的广泛市场空间。星途品牌车型不仅在海外市场表现不俗,还在国内市场的车型销量也有了显著提升。2023年6月,星途品牌车型销量为9842,接近万台。

  星途中型SUV凌云是由星途TX的长轴版车型TXL更名而来的,该车首次于2019年4月的上海车展正式上市,当时仅推出1.6T车型,而后在2021年8月新增了400T(2.0T)动力车型,还在2022年4月推出了凌云S运动风格车型。2023年6月底,全新一代凌云车型开启预售,预售价区间为14.99万-17.99万元,分300T星耀版、400T星尊版、400T四驱星尊版三个版本。此次我们静态体验的是预售价14.99万元,喷涂星芒青色的全新一代凌云300T星耀版款型。

  全新一代凌云在外观微调的同时,新增了星芒青车身颜色,将内饰换为兄弟车型瑶光同款的家族风格,内舱兼具了设计感、时尚感和档次感,动力总成也全面焕新,400T车型从7速DCT升级为8速AT变速箱,最高车速随之提升,300T(1.6T)车型的最大功率提升至148千瓦,车辆极速也更高了。

  微调的外观变精致了

  全新一代凌云前脸的英文品牌LOGO标识EXEED由内凹式改为了外凸式,更为立体。大嘴格栅内部的横向条纹加入了镀铬装饰,格栅两端也加装了“7”字形镀铬条,显得更加精致。

  新车侧面的设计样式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整车尺寸方面,除宽度增加5mm至1890mm以外,长度、高度、轴距分别保持4780mm、1730mm、2800mm不变。此外,富有立体感和层次感的尾部也与现款车型并无二致。

  内饰变化脱胎换骨

  不同于外观的微整形,星途全新一代凌云的内饰变化脱胎换骨,钻石切割内饰设计为兄弟车型瑶光同款的家族风格。全新多层方向盘、上下分层副仪表台更具设计感,中控饰板、月牙形联屏、横贯式空调出风口富有韵律感和潮流感,而大面积皮质材料等的运用提升了内舱的档次感。

  新一代凌云的中控台呈现为悬浮式环抱布局,拉伸视觉宽度的同时,也带来了包围感和亲切感。重新设计的方向盘配色更加整体,分层式中央区域更具辨识度,饰板质感细腻,纹理丰富,如果扁平化方向盘按键更紧致一点就更好了。

  现款车型的24.6英寸平面联屏升级为真曲面屏,给人沉浸式体验。车辆内置芯片升级为主流的高通骁龙8155,有了芯片的加持,屏幕的响应速度也更短,新车的Lion5.0雄狮生态系统启动和运行都足够畅快、丝滑,同时更低延迟的主动安全系统更靠谱。

  顶配车型配备了多达23个扬声器的7.1.4全景声环绕音响系统,内置双核DSP处理器,功放总功率达1080W。在出色隔音降噪工艺的加持下,座舱的影音体验宛如置身专业音乐厅之中。入门车型也配有8扬声器的SONY品牌音响系统,尽享优异影音体验。

  新一代凌云装配NAPPA皮质头等舱座椅,全系标配前排电动调节、加热和通风功能,主驾还支持3挡座椅记忆功能,便于多场景下不同驾驶者轮流开车,以规避疲劳驾驶等危险情形。

  动力全面焕新

  不止内饰脱胎换骨,动力总成也全面焕新。新一轮凌云400T车型从7速DCT双离合变速箱换装了8AT变速箱,并调整为电子怀挡,并支持启停功能。400T车型的最大功率仍为192千瓦,峰值扭矩依旧是400牛·米。而最高车速也从200公里/小时提升至210公里/小时,两驱、四驱车型的CLTC工况综合油耗为7.74升/100公里、8.24升/100公里。

  300T车型的最大功率从145千瓦提升至148千瓦,峰值扭矩则保持300牛·米不变。传动系统匹配的是格特拉克7速湿式DCT双离合变速箱,不易过热,更加稳定。整车最高车速也从187公里/小时提升至200公里/小时,车辆CLTC工况的综合油耗降至7.38升/100公里。在电动化方面,星途也在加速推进油电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布局。

  底盘方面,全新一代凌云仍然采用的是前麦弗逊独立式悬架、多连杆独立式悬架,兼顾了驾乘舒适性和操控性能。部分底盘部件采用了铝合金材质,降低了簧下质量,提升了驾控灵活性、响应性。

  通过对星途全新一代凌云的贴身静态体验,其在外观、内饰、智能化表现、动力等方面都有料,做了不同程度的77项升级,整体表现均衡。以全新一代凌云的预售价对比在售车型的官方指导价,预计新一代凌云的车型定价将至少调低3000-6000元,而新车的配置功能却不降反升,凸现了主机厂的诚意,拉高了车型的性价比和市场竞争力。

  目前,星途面向订购全新一代凌云的用户,推出至高10000元置换补贴、至高8000元金融贴息,以及首任车主整车终身质保、终身免费基础流量(娱乐流量10G/月,3年免费)、终身免费道路救援以及3年6次免费基础保养(含首保)等六重购车礼遇,进一步降低了新车购入门槛及用车成本,感兴趣的朋友值得关注一下星途全新一代凌云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