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只要你想买轿车 上汽大众都能满足你

来源:选车网时间:2023-05-31 09:20编辑:王厅

  A级车年轻潮流,B级车大气稳重,这可能是大多数消费者的固有认知,但也不得不承认,用户的性格和自身经济条件、对空间的需求本就没有任何关系,如此定义其实是有些偏颇的,但奈何众车企已经陷入了一个僵化的“圈子”,谁都不愿跳出来,或者说不敢跳出来。

  作为国内最早的合资品牌,上汽大众深谙国人用车需求,从导入轿车、SUV、MPV构建全产品布局,到推动本土化研发落地,它似乎永远都是第一个吃螃蟹的,而如今,在产品性格突破产品定位的道路上,上汽大众又走在了行业前列。

  破圈者——帕萨特

  在此之前,如果问哪款B级车最运动、最年轻,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一定的宝马3系、奔驰C级,但如果预算有限呢?

  若是让我推荐,我会首推帕萨特、迈腾,它们拥有DSG+TSI黄金动力,虽然账面参数不算强,但大众的动力是出了名的“所见即所得”,真要是跑起来,同级车型中谁都不是“德系双雄”的对手。

  但也不可否认,太过沉稳的外观设计是两车最大的短板,没有三十多岁,不穿身西装革履,总感觉和这两款车不搭……当然,帕萨特、迈腾终归也要好过徒有其表的凯美瑞、天籁。既然面子、里子不能都占,那么就选里子,帕萨特、迈腾终归远比其他B级车更适合年轻用户。

  不过,若是当前再让我选,就不必再纠结,直接秒选帕萨特。为何不选迈腾了,因为选迈腾需要妥协,但选帕萨特却已经不用。

  此前,帕萨特在中期改款后彻底“破圈”了,大气沉稳的帕萨特仍然坚挺,如果你人到中年,事业有成,对爱车的要求是不仅能胜任全家出行,更需满足商务接洽,那么帕萨特依旧是首选。

  但与此同时,一款年轻潮流的帕萨特星空版也同步登场。你没看错,如今的帕萨特提供双前脸设计,用实际行动做到了一车两吃,老少皆宜。

  就星空版车型而言,大尺寸进气格栅内部采用了“满天星”的布局,并与两侧大灯组融为一体,整体感很强,而雾灯处“C”字型的镀铬装饰更让帕萨特将运动武装到牙齿,没有哪位年轻用户能不为之所动。

  可以这样说,只要你想买B级车,都可以直接闭眼选帕萨特,管你喜欢豪华还是喜欢运动,不重要,因为帕萨特全都能满足你。

  最强家轿组合——朗逸+凌渡L

  不止是帕萨特,在A级车市场,上汽大众旗下两款产品同样走上了一条“双前脸”路线。

  比起B级车市场的年轻化,A级车市场的年轻化竞争当然更激烈,上汽大众必须做出足够的创新,所以上汽大众打出了双前脸朗逸PLUS和凌渡L的组合拳。

  如果你想要稳重大气,预算又够不到帕萨特,那么没有谁比朗逸PLUS更合适,其实你甚至完全可以把它当成一辆“小帕萨特”,这是A级车市场任一车型都做不到的,如果非要说谁最接近朗逸PLUS,那么我认为是一汽-大众的速腾L,当然,速腾L比朗逸PLUS要贵出不少,有那个预算不如再加点钱直接一步到位买帕萨特。

  当然,朗逸PLUS布局双前脸,更主要是为了满足年轻用户对极致的潮流运动的向往,目前来看,朗逸PLUS做到了。和帕萨特一样,朗逸PLUS同样提供一套“满天星”格栅,搭配上动感的身姿,可以说,这款车已经将年轻演绎得淋漓尽致。

  如果你还不满足,集“开口笑”大尺寸格栅、无框车门、掀背尾门、超宽车体的凌渡L怎么样?在笔者看来,除了杀伤力十足的高端跑车,还没有哪款车敢在凌渡L面前叫嚣。

  有数据显示,上汽大众的90后用户占比高达32%,远高于行业整体,不难猜测,如此优异的成绩与上汽大众采取的双前脸策略有很大联系。不亏是深耕中国市场三十余年的“老牌大厂”,上汽大众把消费者的那点小心思全都猜透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