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追加了选装包的岚图追光 值不值得买?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3-05-24 08:45作者:王颖萍编辑:王厅

  在上市一个月后、正式交付前的时间节点上,岚图追光“紧急”推出7.2万元免费选装包,同步简化配置,车型由三款调整为两款,确如官方所言“入门即满配”。

  本次车型调整后,岚图追光两款车型仅为电池包的区别,其它配置保持一致;另外,调整后基本等同于“降价”,对比上市时售价,入门款车型价格没变,顶配价格下调,同时有“7.2万元选装包0元入手”的限时优惠。

岚图追光简化配置后 (5月18日)

岚图追光上市售价及权益(4月18日)

  此次的权益变更对于已订车或即将订车的用户来说都是一次大福利,也避免了“背刺”事件的发生。

  高兴之余,也不免让大家产生疑问:岚图追光为何“临门一脚”时,会有如此大的优惠?

  岚图汽车CEO卢放在上海车展媒体专访中提到,“我们希望今年的销量在去年(销量)的基础上能够翻1~2倍,这是我们的底线要求”。2022年,岚图汽车全年共计销售1.94万辆新车,也就是说,岚图2023年的销量目标是4万~6万辆。

  今年1~4月,岚图汽车累计销量为9021辆,还不足年销4万辆目标的25%,距离年销6万辆的目标更是还有85%的进度条要走。

  显然,追光是岚图今年冲击销量目标的核心产品,成功与否也将与岚图命运挂钩!

  不久前的5月14日,岚图汽车相关负责人证实“销售总经理余飞因个人原因离职”,成为继刘展术(此前任岚图汽车销售服务公司副总经理)又一重大人事变动。余飞曾担任欧拉品牌营销总经理、WEY品牌轿车品牌总经理,刚到岚图汽车还不足一年,业内人士猜测余飞离职与岚图市场销量息息相关。

  上市之后改车型配置,岚图追光不是先例,之前是小鹏G9,不同在于G9是自身SKU太复杂,而追光则是要打造这个价位独一无二的选择,冲击销量。

  自12月15日发布,截至1月13日正式下线,岚图追光官方宣布订单已超过10,000辆。不过,追光上市后的具体订单量并未持续公布。

  简化配置,推出限时免费升级7.2万选装包后,岚图追光的性价比大大提升,面对竞品蔚来ET7时更有底气。

  同为中大型轿车,同样可换电,来看下两款车的参数对比。

  岚图追光搭载了岚图ESSA+SOA智能电动仿生体,将 “智能电动四驱”、“半固态电池”、“用户共创”等多项技术和功能悉数装车,整体尺寸相对小些,比蔚来ET7略小一点。

  从动力参数来看,两款车型均全系标配双电机四驱,岚图追光的最大功率及扭矩不及蔚来ET7,但百公里加速时长为3.8s,与蔚来ET7持平。操控上,岚图追光的最大侧向G值达到1.0G,麋鹿测试成绩达83km/h;蔚来ET7的最大侧向G值达到了1.039G,麋鹿测试成绩最高为77km/h。

  续航方面,追光配备了更大容量的电池包,最大续航可达730km,并与ET7相同,均可采用电池包租赁的方式选购。

  两款车型均采用了8155芯片,岚图追光实现4屏互动,比ET7增设了一块12.3英寸的副驾娱乐屏,和一小块9英寸的中控屏,屏幕可选择功能更强。

  智能辅助驾驶方面,相比追光,蔚来ET7增加了1颗激光雷达、2颗毫米波雷达以及5个摄像头,在硬件方面可谓是堆料狂魔,也准备走雷达波结合视觉识别的方式,但目前依旧也是无法离开高精地图。

  岚图追光特色功能是远程挪车和记忆泊车。基于岚图中央集中式SOA电子电气架构的车云协同计算,支持直线30m的自选车位泊入任务,即便人在遥远的异国他乡,也可以通过手机精确操控千里之外的车辆;经过1次学习,就能实现长达1KM的自循迹泊入车位、召唤泊出。

  除上述相关配置外,岚图追光限时免费提供7.2万元选装包,可免费增加座椅按摩、L2.9智能驾驶辅助包、带魔毯功能的CDC+空悬等多项舒适性配置。

  结语:

  相比ET7,岚图追光更值得买吗?笔者认为是值得的,产品力上不输蔚来ET7,起售价比ET7低了近13.41万元,还可限时免费安装7.2万元选装包,性价比更高。唯一不足的是,选择换电模式下的基建不如蔚来铺的广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