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取消轻混 本田雅阁插混能否再创辉煌?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3-05-22 08:52作者:文哲编辑:王厅

  在国内新能源车市场,国产品牌占据着绝对的领先优势,尤其是看到比亚迪凭借新能源车快速成长为国内销量王者,相信没有车企不眼红,合资品牌也推出了自己的新能源车,不过,销量的惨淡让他们开始重新思考路线,大众依旧深耕ID.系列,本田则祭出了最新e:PHEV插混系统,相比第三代插混车型,功能更强,而且价格更低。

  5月20日,全新雅阁正式上市,这一次,本田终于意识到了新能源车的重要性,直接取消了轻混车型,组成了燃油版+插混版的新阵容,提升其在新能源车领域的影响力,而且插混版的价格也定到了出人意料的22.58万起售。

  全新插混入门版的e:PHEV 2.0L 82KM智享版相比22款的混动2.0L E-CVT锐领版在指导价上高了仅仅6000元,但是,却是质的提升,除了技术上的改变外,在配置上也是超出一大截,多了第二排气囊以及前排膝部气囊,HUD抬头显示,多色氛围灯,中控屏幕升级为10.2+12.3英寸的双液晶屏组合,并且引入了本田最新的HONDA SENSING360安全超感系统,支持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甚至是轮胎也也从225/50R17变为了235/45R18,尺寸更大,更宽,更扁平。

  列出来的这些配置是完全超越两者间差价的,可以毫不夸张的说,虽然雅阁插混定了一个比轻混更高的价格,但是,在配置上完全对得起这个定价的。

  当然,还有一个重要因素需要考虑,那就是目前轻混版车型终端优惠已经来到3.5万左右,这意味着对于不少没有绿牌需求的消费者来说,轻混显然更有性价比,不过,对于本田来说,同样也有一个优势,那就是三个版本可以共同的征战市场,带来更广的产品覆盖面。

  雅阁插混是有实力的,而且在合资品牌领域,本田雅阁e:PHEV是独一无二的存在,不过,它想要在插混市场站稳脚跟也并非易事,因为在中型混动车市场,销量最高的比亚迪汉DM-i前几日也迎来了冠军版,起售价来到了18.98万,想要快速提升销量,汉DM-i冠军版一定是不得不考虑的对手。

  汉DM-i冠军版入门版车型比雅阁入门版售价低了3.6万,在中高配上,价格差距提升到了3.9万,其次,雅阁仅有三个配置选择,而汉DM-i冠军版则有6个配置可以选择。

  面对这个价格差距,本田能够从哪些地方弥补回来呢?

  先从核心的插混系统来说,两者之间有着很大的相似性,具体的对比信息可以参考:《本田e:PHEV和比亚迪DM-i有何不同?能在混动市场站稳脚跟吗?》,不过,雅阁插混在纯电续航里程比汉DM-i短了一些,其次,不支持快充,不过,本田赠送随车充,这或许会让雅阁车主在长途出行时直接用油来跑。

  我们再来看看两者的配置,同样是入门版的情况下,汉DM-i冠军版比雅阁插混多了前后雷达,360度全景影像,透明底盘,悬挂软硬可调,电动尾门,屏幕尺寸是更大的12.3+12.8英寸的组合等,少了HUD抬头显示,车内氛围灯。

  从配置上的差距可以看出汉DM-i是能够更打动消费者的,在大家看得见的地方,汉DM-i明显的更显豪华,加上定价上的差距,雅阁插混显然处在了劣势方。

  来到配置更高的中高配车型,雅阁插混的配置提升主要集中在了座椅的材质,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功能丰富,全景天窗,音响系统等配置上,而汉DM-i冠军版的提升同样体现在这些方面,两者之间原本的配置差距有所缩小,但是价格差距来到3.9万。

  在空间表现方面,本田的MM理念也被应用到了插混车型上,两者的车身长度相当,但是,比亚迪汉DM-i冠军的轴距要比雅阁插混长90mm,具体的空间表现如何,我们后续也会进行实际的试驾来为大家解答。

  在各方面都进行比较后,本田雅阁插混剩下的只有自己的影响力以及在混动市场闻名的iMMD系统,不过,插混和轻混并不完全等同,消费者是否认可还未可知。其次,年轻消费群体对合资品牌感知力大不如前,在这样的市场格局下,本田雅阁插混能实现自己的目标吗?

  或许价格能够再下探2万左右会更有市场竞争力!

  如果是你,在面对两者如此的价格差距时,会选择雅阁e:PHEV插混还是汉DM-i冠军版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