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代步车只能将就?比亚迪海鸥或许另有答案

来源:电动邦 时间:2023-05-05 13:57作者:邦老师编辑:王厅

  4月26日,比亚迪海洋网的首款A0级小车——海鸥上市,新车一共三个版本,售价分别为7.38万、7.88万以及8.98万元。

  同时官方还发布了限时订购权益,在2023年5月31日(含)之前订购新车,将获得4年3次基础保养、首任非营运车主三电系统终身保修、整车包修期6年或15万公里、全系2年免费云服务、全系1年免费车机流量(5GB/月),以及自购车之日起可享受2年内赠送充电桩及免费安装服务。

  在价格落定之后,我觉得海鸥对于比亚迪海洋网的意义,不只是进一步扩充了产品体系,在7万-9万元价格区间有了一款主力车型这么简单。在某种意义上,海鸥甚至算是为代步车市场建立了一个新形象。

  自信的代步车

  这一切,要从外观设计说起。

  想当初第一次看到海鸥的时候,我还是挺平静的,因为早在“油车时代”就有不少小车开始从萌萌的“圆润风”走向这种战斗气息十足的“犀利范儿”,比如丰田的威驰、已经停产的现代瑞纳、雪佛兰赛欧。这种设计风格的变化一方面是跟着大潮流更迭轮转,一方面也预示着在消费升级之后,这些入门级燃油小车开始成为刚刚步入社会的“热血青年”购车首选。

  不过等到新能源时代到来的时候,我们发现潮流似乎有变化,无论是那些曾经“战斗”的燃油小车,还是刚开始探索市场的纯电小车,它们绝大多数的设计又开始走向了圆润的“萌系”路线,比如新飞度,还有各种“mini”车型们。

  在这样的“背景”下再来看比亚迪的海鸥,我们很容易发现它的特别之处,那就是棱角更加分明,眼神更加犀利,姿态也更加“战斗”。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如果说其它同类型产品的气质大多都是“可爱”或者“暖”的话,那么海鸥则表现得非常自信,还带点坚毅和果敢。

  所以我首先给它的标签就是“自信的代步车”,如果说一款车会吸引相同气场的人群,那么这样的海鸥也应该会赢得自信、有冲劲儿的年轻人喜爱。

  安全好玩的代步车

  当然海鸥和现在很多年轻人一样,并非“盲目自信”,它有很多独到之处。

  首先就是动力,在海鸥所在的价格区间里,它的性能表现超过了绝大多数纯电小车,虽然最大功率55kW,峰值扭矩135Nm的交流永磁同步电机在路上还是相对“温柔”一些,但它还是能让海鸥在绿灯起步时更快一些,在加速超车时更干脆利落一些。“灵敏”而非“暴力”,“行云流水”而非“猛冲猛打”,这些才是城市代步车动态表现的终极奥义。

  当然除了跑在路上要高效一点以外,城市代步车还需要更长的耐力以及轻便的补能,其实这两项只要满足其一,就已经是非常不错的纯电小车了,而海鸥选择了“全要”。

  在30.08kWh或38.88kWh刀片电池,以及车辆动态控制系统、可协调再生制动系统、电池智能温控系统等技术的共同作用下,比亚迪海鸥在CLTC工况下,将具备305km或405km的续航能力。同时新车全系还配备了30kW或40kW的直流快充接口,电量从30%充至80%仅需30min,让我们在定制行程路线的时候也可以更灵活与变通。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