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继续搭载V12 兰博基尼发布全新旗舰Revuelto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3-30 08:27作者:许诺编辑:贾冀鸥

  近日,车质网从相关渠道获悉,兰博基尼发布了全新的旗舰超跑产品——Revuelto。新车为兰博基尼Aventador的继任者,搭载6.5升V12插电混合动力系统以及电机驱动的四驱系统,系统总输出为1015马力。官方将这一电气化动作命名为“HPEV”,即High Performance Electrified Vehicle,可直译为高性能电气化车辆。

  兰博基尼Revuelto依然采用了兰博基尼家族式的设计语言,楔形的车身拥有锋利的线条设计,Y字形的日行灯源自兰博基尼Sián,看起来极具科技感。整个前脸造型为俯冲式,并且十分尖锐,这也是兰博基尼车型的一贯设计传统。

  侧面,新车有着典型的中置超跑车型的比例,驾驶舱和发动机紧凑地挨在一起,并尽可能低地安置在前后轴之间,从而达到完美的前后配重比例,以使车身有着更低和更居中的重心。轮圈方面,新车将搭配前20英寸/后21英寸,前21英寸/后22英寸两种轮圈规格,并匹配具有零胎压行驶功能的定制轮胎。同时,新车还配备了夸张的前对向十活塞、后对向四活塞碳陶瓷制动系统(CCB Plus),前制动盘尺寸为410x38mm,后制动盘为390x32mm,其制动盘上还有“高摩擦涂层”。

  新车的尾部设计也十分销魂。尾灯同样采用Y字形设计,与头灯完美呼应。最吸睛的是新车双出排气管的位置,其被设计在了两侧尾灯中间,整个车尾的顶部,紧挨着电动尾翼。此外,底部还配有非常夸张的后气坝,以提高新车的空气动力学能力。

  兰博基尼Revuelto采用单体车身结构,在抗扭刚度、轻量化以及碰撞吸能效果等方面,都要优于上一代旗舰跑车Aventador。全新架构实现了最佳的重量分配(前部44%,后部56%),令其在公路和赛道弯道上都十分灵活,达到完美的车身平衡。

  内饰方面,兰博基尼Revuelto采用了有别于上一代旗舰跑车Aventador的全新设计。总体来看,其中控台为对称式设计,并在左、中、右分别配备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8.4英寸纵置触控屏以及位于副驾驶前方的9.1英寸带鱼屏这三块屏幕。同时,新车还搭载了拥有人机交互的车机系统,并支持语音控制、OTA和远程控制等时下主流车机功能。

  新车独有的Recharge(充电)、Hybrid(混动) 和Performance(性能)三种动力形式,可通过方向盘左右两侧的旋钮与Città(城市)、Strada(道路)、Sport(运动)、Corsa(赛道)这四种模式进行组合,可实现13种不同个性的驾驶动态设定。此外,新车还拥有Lamborghini Dinamica Veicolo 2.0系统,在该套系统的帮助下,每个车轮都可以获得足够强的抓地力,电子扭矩矢量控制系统会与四驱系统同步工作,精准地将动力分配给每个车轮,由此来提升弯道操控性能。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由前置双电机、后置单电机、代号为L545的纵置V12发动机以及8速双离合变速箱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高转速可达9500rpm,在9250rpm下爆发出825Ps的最大输出,系统总输出可达1015Ps。关于新车更多消息,车质网将持续关注及报道。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