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2022年出行市场最受欢迎新能源车TOP10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3-02-27 09:02作者:卓陆编辑:王厅

  NO.6 几何A

  几何A 2022年终端销量44054辆,出租市场终端销量28003辆,占比63.6%。几何品牌在推出之时,承载着吉利集团新能源转型的重任,但最终为了冲销量,偏向了B端市场。

  城市分布上,几何A最受欢的城市也是自己的大本营杭州,年销量4285辆;其次是成都2872辆;广州、苏州、温州勉强过千,其他城市年销量均在千辆以下。

  几何A采用了 “多维流动生命体”设计理念,整个车身营造出的感觉,非常的前卫,在车身前脸部分采用大部分电动车都会用的封闭式进气格栅,特征鲜明且富有层次感。

  2022款几何A目前终端售价在11.68-20.78万元,根据配置不同,续航里程有430km和600km。

  值得一提的是,几何汽车给人印象最深的是其扎实的续航里程,相比那些虚标严重的纯电动车,几何汽车能给驾驶员更多的信心,这点对于出租司机来说尤为重要。由于始终没有获得较好的销量,去年下半年,几何品牌不再独立运营,这意味着,今年几何汽车将为银河让路,全面主攻B端市场。

  NO .7 比亚迪秦PLUS EV

  比亚迪秦PLUS EV作为主要面对C端市场的车型,同样出现在出租租赁市场终端销量榜单中。2022年,秦PLUS EV终端销量108622辆,成为榜单中终端销量最大的车型。其出租市场终端销量27595辆,占比25.4%。

  成都、青岛是秦PLUS EV的主销城市,销量分别在2000辆左右。南宁、东莞、杭州、重庆的销量均在1000辆以上。从销量分布前十的城市中可以看出,秦PLUS EV在中部城市和南部城市更受欢迎。

  比亚迪秦PLUS EV外观造型与汉EV非常相似,被称为小号汉EV,整体采用了比亚迪全新Dragon Face设计语言。如果想从视觉上区分秦PLUS EV和汉EV,或许仅能从车身尺寸方面来判断。车内设计同样与汉EV相似,但是能明显感觉到整体质感和档次低于汉EV。此外,由于成本控制的原因,内嵌式仪表盘比较小,这也是很多车主对该车不满意的地方。

  目前在售的2021款秦PLUS EV售价在14.18-18.08万元,根据配置不同,续航里程有400km、500km和600km。

  NO.8 帝豪EC7

  帝豪EC72022年终端销量27642辆,出租市场终端销量24987辆,占比90.3%。

  该车最受欢迎的城市与几何A相同,分别是杭州和成都。杭州的终端年销量3761辆,成都2860辆;南京、广州、重庆的销量在1000辆左右,其他城市均在1000辆以下。

  帝豪EC7是帝豪EV的原型车,2016年帝豪EC7推出了纯电版本,命名为帝豪EV。在当年,该车与比亚迪e5同为初代国产纯电车的代表。

  2022款 帝豪EV Pro 网约版磷酸铁锂车型的最大功率100kW,峰值扭矩230N·m,电池组的容量为51.8kWh,CLTC工况续航里程为430km。

  2023年年初,吉利帝豪新能源针对网约版和出租版车型进行调价。三元锂版统售价为15.68万元,磷酸铁锂版售价为14.68万元,车型价格下调1.3万元左右。

  NO .9 红旗E-QM5

  2022年红旗E-QM5的终端销量34844辆,出租市场终端销量20864辆,占比59.9%。

  长春是红旗E-QM5最受欢迎的城市,年销量达到6421辆;其次是北京和通化,年销量分别为3134辆和1220辆。其他城市年销量均低于1000辆。

  红旗E-QM5是红旗品牌针对高端网约车市场推出的纯电车型。前脸采用封闭式中网并搭配竖条形镀铬格栅装饰,加上个性的灯组设计,可以撑得上是网约车中“最靓的仔”;车内配备10.1寸悬浮式液晶中控显示屏;后排标配电动座椅调节功能,中间带有一个宽大的多功能扶手箱,拥有较大的乘坐空间。该车最大亮点在于后排右侧座椅带有腿托功能。后排空间和座椅配置对于网约车来说,尤为重要。

  红旗E-QM5有三款在售车型,售价分别为12.28万元、16.58万元和20.78万元,其中12.28万元车型为换电版。该车使用磷酸铁锂电池,NEDC续航里程为431km。

  NO .10 别克Velite 6

  别克Velite 6作为2022年新晋榜单的车型,在2022年终端销量达到34335辆,出租市场终端销量20041辆,占比58.4%。

  Velite 6最受欢迎的城市同样是自己的大本营——上海,2022年销量为5186辆;其次是南京,销量2550辆;第三是苏州,1445辆。其他城市,销量均未过千。

  别克Velite 6虽然没有突出的优点,但却做到了各方面均衡。颜值、内饰设计、智能车机、UI界面等均不输主流竞品。2023年别克Velite 6推出了新款车型。

  与前款相比,新车并没有太多变化,依旧保持了独特的跨界车身设计。新车车内提供8英寸液晶仪表盘、8英寸悬浮式中控屏,配备前排无钥匙进入、自动化停车和CarPlay等功能。该车车座椅用皮/翻毛皮材质包裹,前排都配备座椅加热功能,主驾座椅电控可调。

  新款别克Velite 6终端售价12.99-14.89万元,相较于老款车型410km续航里程,新车大幅提升至518km。

  写在最后

  2022年出行市场最受欢迎新能源车TOP10榜单中,多以传统车企的车型为主,比亚迪、吉利、东风分别有两款车进入榜单,这或许是这三大国内造车集团“多生孩子”的又一大优势:可迅速向B端市场发力。

  目前在榜单中并未看到太多新势力车型的身影,或许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激烈的2023年,将有新势力车企发力B端市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