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BJ60+星越L Hi·P+无界Pro 这三款都是高手

来源:车云网时间:2022-12-26 09:11作者:卡叔 编辑:王厅

  本这一期的三款车,彼此之间可谓毫无共性:一款大尺寸硬派越野SUV、一款微型电动,还有一款紧凑型的PHEV SUV。不过,它们都算是各自领域的高手,不妨好好关注一下。

  一说到北京牌,许多人可能会有点“皱眉头”。不过整个北京牌的家族其实挺复杂的,而此次上市的BJ60则属于最有背景的北京牌。关键是,这款车还真的挺靠谱,并有可能成为卖得最好的“北京SUV”。

  星越L Hi·P给人的直观感觉就是之前星越L Hi·F的PHEV版本,貌似除了依旧让人感觉有点高的价格以外,也没啥特别的了。但其实,这款车很不一般,甚至包括价格,也要比Hi·F版靠谱。为什么这么说?

  无界Pro同样也是很容易因为价格引起争议的车。因为论尺寸,它就是MINIEV,但论价格,它相当于两台MINIEV。它有何德何能,亦或者它只是来刷存在、打酱油的吗?

  北京BJ60:高关注度是否对应真靠谱?

  上市日期:11月22日

  品牌:北京

  指导价:23.98-28.58万元

  关注级别:★★★★★(非常重要的全新车系)

  关键词:硬派、非承载、四轮独立悬挂、大功率2.0T、48V、采埃孚8AT、分时四驱、三把锁、智驾辅助、智能化、舒适豪华、4L 2.54倍、ATS全地形

  在说BJ60之前,我们先要说一下品牌:北京,它和那个字母标“BEIJING”的北京汽车并不是一回事。它的品牌归属是“北汽越野”(北京汽车集团越野车有限公司)。如果追溯起来,它的历史也最早,即著名的212越野车。

  这些年来,这个“北京”牌也一直致力于硬派越野车的打造,产品序列看起来不少,但真正算得上成功的,也只有BJ40。而即便是BJ40,在整车设计上也少不了模仿的痕迹——像谁,不用多说了吧?至于BJ80和BJ90……你懂的。

  说这么多的意思是,此次的BJ60不一样——它的各方面设计都算得上是全原创的。关键是,在全原创之余,它展现出的产品力也相当靠谱。从发布到上市,引发的关注度恐怕都超过了“北汽越野”的预期。当然,这里面或多或少也存在着一些机缘巧合——坦克的努力与成功,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意识到这一类产品的购买价值。换句话说,只要产品做得符合某一细分终端市场的需求,即便是硬派车、即便价格不菲,也不会缺乏买单者。

  BJ60属于非常典型的硬派SUV,这一点毋庸置疑。从越野迷看重的硬件装备看,非承载式车身、分时四驱(相当于标配中差锁,且4L可放大扭矩2.54倍),第二档车款开始配备后桥差速锁、次顶配车款开始配备“三把锁”,这些都是相当“硬”的组合。轮胎层面,全系标配HT胎,同时买车人也可以选装AT胎。这样的基础结构,只要你不是参与那些越野圈的“豁车”式玩法,它几乎无需改装就可以胜任绝大多数越野路段。

  当然,这并不是BJ60最大的亮点(因为BJ40的某些版本也都可以做得到)。BJ60定位的不同在于,它更宽大、更舒适,甚至是更豪华、更智能。这样一台硬派SUV为什么要侧重这些方面呢?其实你从BJ60的车款名称或许就能管窥厂商产品规划层面的意图:周末版、五一版、十一版,这不就是给你长假的时候长途旅行用的吗?而这种旅行,又不是那种简单的城际间旅行,而是更多的要应对偏远地区、甚至是OFF ROAD路段的旅行。

  为了应对好这一点,BJ60不仅配备了智能驾驶辅助、拥有不逊于公路型车的智能化车机系统,也不仅是在内饰工艺、空间扩展等方面做得足够到位,甚至它还很特别地配备了四轮独悬挂系统。

  没错,BJ60虽然采用的是带大梁的非承载式车身,但确实配备了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四轮独立悬挂。这种组合方式不多见,但也并非没有。像林肯的领航员、日产的途乐都是这种结构,目的就是在保证越野强度的同时,能更好地兼顾公路驾驶和舒适性的表现。

  在基础的动力总成层面BJ60也比较给力。2.0T的发动机拥有406牛·米的扭矩和196千瓦的功率,数据上相当可观(接近探险者2.3T的425牛·米/203千瓦)。再配合48V系统,以及采埃孚的8AT,硬件上是足够有底气的。从实际的表现看,其综合匹配也很到位——至少,优于BJ40是没有悬念的。

  最后再看性价比。真正能与BJ60针锋相对的车型不多,算下来哈弗H9还算登对。不过款式上,BJ60要新潮很多。数据和硬件层面,BJ60也有一定的优势。价格上,同配置的情况下二者大同小异。如果单静态比对,BJ60比H9更有吸引力应该是没悬念的。

  不过对于这类车型,口碑层面的占比往往要比设计、配置更重。所以BJ60要想赢得市场,靠谱的品质仍然是基础。如果BJ60过了这一关,它的市场前景可能也会超预期——完全有可能成为卖得最好的“北京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